亞馬遜智能新品 音箱耳塞顯示器

亞馬遜正在擴大搭載其Alexa語音助手的Echo智能設備陣容,本周宣布推出新的Echo Pop智能音箱、平價版Echo Buds耳塞和升級版Echo Show 5智能顯示器。亞馬遜的新Echo Pop是一款售價40元的Alexa智能音箱,採用半球形設計,類似於哈曼卡頓(Harman Kardon)的Onyx。這款音箱是為小房間設計的,有一系列的顏色,包括薰衣草色和茶色。與其他Alexa音箱一樣,Pop搭載亞馬遜的AZ2神經邊緣處理器,據稱速度提高了20%,同時還可以通過內置的Eero功能擴展家庭網絡。

亞馬遜高級副總裁普雷薩(Rohit Prasad)向科技網站CNET稱,在過去一年中,在Alexa設備上的購買數量增加了40%,「其中較大的比例是在有屏幕的設備上」。

為此,亞馬遜推出了90元的升級版Echo Show 5,重新設計的音箱系統提升了清晰度和低音。該款由Alexa驅動的智能顯示器也有一個改進的機載麥克風陣列,顏色有淡藍色、炭黑色和白色可選。售價100元的Echo Show 5兒童版進行了同樣的調整,還新增了一個太空主題設計。

最後,50元的Echo Buds無線耳塞是現有120元Echo Buds的精簡版,沒有主動降噪功能。電池續航不變依然是20小時。與Echo Buds相比,平價版的設計更像蘋果的AirPod,帶有長柄,亞馬遜稱佩戴起來比以前更舒適。

亞馬遜品牌的智能設備的銷量領先於谷歌和蘋果,產品中還包括Echo Dot。不過,該公司面臨著來自谷歌的日益激烈的競爭,谷歌剛剛推出自家品牌的混合智能顯示器Pixel Tablet。Echo Pop、Echo Show 5和Echo Show 5 Kids預計將於5月31日開始發貨,Echo Buds將於6月7日發貨。

另外,亞馬遜同日也宣布更新汽車智能裝置Amazon Auto,在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和日本推出,新裝置設計更纖細,有五個話筒增強收音效果,駕駛者可使用Alexa聽歌、打電話和發布其他語音指令。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