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創20年最慘 家得寶下修財測

家得寶上次出現如此嚴重的單季銷售下滑是在2002年11月。法新社資料圖片

家得寶上季營收創20多年來最大損失,並下修今年財測,因為消費者延後家庭裝修,減少採購大件商品如露台套裝和烤架。家得寶表示,寒冷的天氣和下跌的木材價格也影響了第一財季的銷售額。它上次出現如此嚴重的單季銷售下滑失誤是在2002年11月。

據鉅亨網消息,家得寶財報顯示,每股收益3.82美元,預期3.8美元;銷售額372.6億美元,同比下降4.2%,遜於預期的383.1億美元。家得寶表示,現在預計本財年銷售額和可比銷售額將下降2%至5%;它之前預測銷售額大致持平。今年的營業獲利率預計也將下降,介於14%至14.3%之間,低於之前預期的14.5%,其中包括10億美元用於員工薪資。它上次出現如此嚴重的單季銷售下滑失誤是在2002年11月。

財務長麥克菲爾(Richard McPhail)表示,家得寶預計2023年將是溫和的一年,因為美國人在疫情期間對家居裝修有著巨大的需求。該零售商的年銷售額較3年前增加約470億美元。但他表示,預期的減少因房貸利率上升和轉向服務支出而變得更加複雜。他說,「屋主的財務狀態非常健康」、「他們擁有健康的資產負債表,有健康的收入。但我真的認為,我們的專業客戶提到,從他們的客戶發現一種轉變,即使只是暫時的,就是從大件商品轉到較小的商品。」

他說,今年春天,加州和美西天氣寒冷潮濕,導致上季業績低於預期。他指出,本季銷售的高價非必需品較少,例如新電器。他說,客戶可能會延後採購,或者可能已經在疫情期間完成採購。他補充指出,地板、廚房和浴室用品的需求也有所減弱。

即便如此,麥克菲爾認為家得寶仍有一些對其有利的因素。美國的住房供應仍然很低並且正在老化,這種動態將繼續有利於家居裝修需求。

他說,「一旦度過這段時期,我們認為家居裝修的中長期基本面仍然強勁。」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