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南區市議員競選受關注 亞潮萌辯論會參選人爭選票

布碌崙今年的市公職競選中,兩個轄區包括華裔的市議員選區競爭劇烈,「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13日舉行了布碌崙南區市議員競選參選人辯論會,安排兩個選區,43和47選區的兩黨參選人參與。

43選區的民主黨參選人有,松柏之家社區服務中心的陳偉儀,賓臣墟州眾議員寇頓的幕僚長莊文怡,和教育人士伍溢文,而共和黨則有白人維樂培(Vito LaBella)和華裔譚瑩瑩,由於43選區參選人在這之前曾進行了政見發表會,因此在昨日的辯論會中,沒有提出太多的新意,其中陳偉儀沒有參加昨晚的辯論會。

在轄區以康尼島,柏夫灘(Bath Beach)等的47市議員選區則有三名共和黨參選者受邀參與,他們是市議員李凱健(Ari Kagan),現任公校老師德佛絲(Anna Belfiore-Delfaus)和西班牙裔社區領導貝樂拉(Avery Pereira),其中李凱健原是民主黨,卻在去年轉為共和黨。

民主黨在47選區的參選人只有一人,他是華人熟悉的現任43選區的紀思庭(Justin Brannan),紀思庭因選區重畫後選區內大多轄區劃入47選區,而改在47選區競選,共和黨的三名參選人在6月份的黨初選勝出後將在11月的大選中和紀思庭對決。紀思庭沒有參加昨日的辯論會。

根據統計,47選區內的亞裔人口有20%,被問及三人為何自認是代表亞裔的最佳人選時,李凱健說,他當選議員已近兩年,兩年來和轄區內的華人社區組織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他自認是轄區內華人社區最熟悉的參選人,並誓言連任後將繼續關注華人社區。

德佛絲則說,他曾和羊頭灣48選區的同黨市議員韋娜芙(Inna Vernikov)合作協助當地華裔成立華人社區的巡邏隊,高度讚揚華人的自主自衛的決心,還說她在賓臣墟長大,身邊有很多華人朋友,貝樂拉則以自己的西班牙裔指出,他和華裔都是少數族裔,因此最了解華人社區的問題。

另外,紐約市計畫在全市興建多間賭場,其中一家預定在康尼島區,在昨日的辯論會上,各參選人是否支持賭場計畫備受關注,三名參選人都異口同聲反對,他們提出擔心系列社會治安問題恐隨賭場的設立而來,而提出反對的理由有交通問題,治安敗壞,以及對社區內小型商家的打擊等。

今年公職競選將於今年市議員競選初選在6月27日舉行,提前投票從6月17至25日,在初選投票前,多個不同團體將繼續舉辦參選人政見發表和辯論會,讓選民對參選人參選政綱等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47選區三名共和黨參選人德佛絲,李凱健和貝樂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