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改革|麥美娟:檢討工作進入最後階段 政府會監察關愛隊落實情況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9日)表示, 「 Happy Hong Kong」系列活動將於周內公布詳情,4月底的「美食市集」會匯聚環球美食,全港九新界均會舉辦,具體細節將於「Happy Hong Kong」開幕禮上公布。

麥美娟又指,區議會的檢討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有結果時會盡快公布。她重申檢討方向是按《基本法》第97條進行,即區議會是作為非政權性區域組織,希望透過檢討提升地區行政和治理工作,令市民更有幸福感和獲得感。

她提到已成立的南區及荃灣關愛隊,4月將陸續投入服務。被問及會否考慮為關愛隊設關鍵績效指標(KPI),麥美娟指各區民政署考慮讓那個團體成為關愛隊時,已就他們的服務計畫書訂立方向和目標成效,而很多關愛隊自行訂立的指標甚至訂得更高,局方會不時監察,期望關愛隊能落實指標。

另外,因疫情停辦3年的九龍城潑水節復辦,麥美娟出席開幕禮後表示,很高興能再次在社區中見到有很多市民開心的笑臉,亦見到很多社會人士出心出力為社區服務,做到「凝聚社區資源、共建關愛社區」。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