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登陸|宋濤餞行稱:家務事商量着辦 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6日在上海為馬英九一行餞行。宋濤表示,馬英九此行對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往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積極意義。希望兩岸同胞多交流、常來內地將為此創造條件、提供便利。

宋濤指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家裏面的事商量着辦,都能得到妥善的解決,決不能讓外人插手」,決不能容忍「台獨」分裂行徑,勾連外部勢力搞「台獨」注定失敗。兩岸同胞要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榮光。

馬英九表示,這次到大陸祭祖、交流,深切體會兩岸應珍惜「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在此基礎上恢復交流,避戰謀和。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族,應一起推動和平,奮鬥合作,振興中華。

相關新聞精選:

馬英九登陸|參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 爆美軍陳納德將軍愛慕宋美齡

馬英九登陸|隨團台生談感受:知道兩岸可以理性坐下來好好談

馬英九登陸|與《聲生不息》連線開金口 大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馬英九登陸|座談會講「一個中國」定義 「兩岸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

馬英九登陸︱祭祖哽咽:「2次當選中華民國總統、秉持家訓清廉愛民」

馬英九登陸|宋濤讚馬具民族情懷 轉達習近平問候

馬英九登陸︱訪辛亥革命博物院 模仿孫中山口音說:三民主義五權憲法

馬英九登陸|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並獻花 馬英九:兩岸人要自立自強

馬英九登陸|謁中山陵揮墨「振興中華」 官媒重提孫中山「統一是全體國民希望」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