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大罷工 凸顯薪資不足問題

校車司機將學童送到學校,職員在學校食堂為他們提供食物,而教師助理則幫助最需要幫助的學生。上述這些教職輔助人員的工資是出了名的低,在洛杉磯,教職輔助人員的平均年收入約為2.5萬元,基本上很難維持在這個美國最昂貴城市之一的地方生活。

工資是導致整個洛杉磯公立學校系統關閉的三天大罷工背後的原因,並引起了人們對作為全國學校骨幹的輔助人員微薄工資的關注。即使不是在物價昂貴的加州,這些教職輔導職位的收入也往往不足以維持生計。

維珍尼亞州的一名學校工作人員安德森(Arthur Anderson)說,通過罷工來引起人們對這個長期存在的問題的關注是一種恥辱,但他希望這會有所幫助。

安德森說:「人們非常沮喪。我們也是。」他在切薩皮克公立學校系統擔任教師助理,在那裡工作了30年,年收入 3.2萬元。他還做另外三份兼職工作以維持生計。他說:「我努力工作來支付房租,支付其他賬單,我喜歡自己所做的。只是不喜歡所得到的報酬。」

收入低薄 難以維生

安德森在他任職學校的科學系擔任特殊教育助理,每星期工作36小時。他同時被要求擔任校車司機和清潔工。當一位科學老師缺席時,他會任職代課老師,每節課額外獲10元,「我今天就這麼做了。我得到了額外的20元。」

該場3月21日開始的罷工針對洛杉磯聯合校區,由教師助理、校工和其他輔助人員領導的,他們是該校區收入最低的工人。他們要求提高工資並增加人員配置。教師們加入了糾察線,以示團結一致,迫使這個全國第二大校區的所有學校停課,該校區共有學生 50 萬人。

全國各地的學校輔助人員講述了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公共教育中度過的故事,填補了保持學校運轉的職位。

然而,許多人沒有能維持生計的工資,就像洛杉磯的罷工工人一樣,他們負擔不起在他們工作的社區生活的費用。

全國普遍現象

全國教育協會(NEA)副主席莫斯(Princess Moss)說:「洛杉磯的問題不僅僅局限於洛杉磯。這是全國性的問題,而且已經醞釀了幾十年。」該協會代表約50萬教育輔助人員。

NEA是美國最大的教師工會,該組織去年發布的數據顯示,全職學校輔助人員的平均工資為 32,800元,在特拉瓦州,全職 K-12 輔助人員的薪水最高(44,738元),而愛達荷州的薪水最低(25,830元),但各州的薪水差異很大。它們還可能因都會區甚至校區而異,具體取決於一個人從事工作的時間長短。

由於新冠疫情加劇了人手短缺,學校在勞動力市場強勁的情況下一直在努力招聘,現職員工的工作負擔便變得更重。

智庫蘭德公司去年對學校領導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大約四分之三的學校領導表示他們正試圖僱用更多的替工,58%的校區試圖僱用更多的校車司機,43%的校區試圖僱用更多的導師。在新冠疫情蔓延三年來,學校職員也處於執行防疫規程或幫助學生應對心理健康或行為問題的第一線。

根據聯邦教育部的一項調查,本學年開學之初,全美一半以上的公立學校都面對人手不足,許多學校正努力填補關鍵的輔助人員職位,尤其是在交通和清潔工作方面。當被問及最大的挑戰時,大約十分之四的人表示求職者認為薪水和福利不夠好。

國際服務業員工(SEIU)地方99號工會代表了大約 3萬名洛杉磯聯合校區的教師理、特殊教育助理、校車司機、校工、食堂工作人員和其他輔助人員。該工會表示,許多人因工資低或工作時間有限而難以為生,同時還要與通貨膨脹和高昂的住房成本作鬥爭。據工會稱,包括許多兼職工作人員在內的教職輔助人員年收入約為 2.5萬元,工會的要求是加薪 30%。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