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超市一門店 將於下月底關門

北岸喜互惠超市下月熄燈。谷歌街景截屏

三藩市漁人碼頭邊上的一家喜互惠超市(Safeway)將於5月底熄燈,在該市努力吸引遊客和辦公室工作人員返回之際,這是最新一家關門的零售店。

喜互惠超市代表周五發表一份聲明表示:「我們不斷評估旗下門市的業績,偶爾有必要會關閉不符合財務預期的地點。」

該聲明語氣嚴峻地指出,喜互惠超市幾十年來一直服務北岸西北邊的海濱地區,關閉位於350 Bay St.的門市不是輕易做出的決定。

聲明稱,當該門市於5月27日熄燈時,員工可以選擇轉到附近的喜互惠門市工作。喜互惠超市總部位於普萊臣頓(Pleasanton),由艾伯森(Albertson’s)擁有,在三藩市開設16家門市。

參事會主席佩斯金(Aaron Peskin)的選區涵蓋北岸,對此感到失望。儘管如此,他堅稱,北岸到處是披薩店、西班牙tapa酒館和超市,絕對不缺食物。

除了即將熄燈的喜互惠門市對面有一家Trader Joe’s,諾山(Nob Hill)的California街夾Hyde街路口還有一家喜互惠門市,在傑克遜廣場也有一家喜互惠門市,Green街有一家Luke’s Local,Van Ness Avenue附近的California街上有一家Whole Foods。此外,Bi-Rite將在Polk街上的Real Food Co.舊址開張。

雖然北岸居民是Bay街喜互惠超市的常客,佩斯金認為該門市「高度依賴遊客」,容易隨著三藩市市中心變得空無一人陷入困境。

北岸鄰里協會(North Beach Neighbors)的董事索特(Danny Sauter)透露,該喜互惠門市是過去幾年該區關閉的幾家商家之一,另外還有一家服裝店、一家健身房、一家市場和一家五金店也因撐不下去而關門。關閉的商店在橫跨兩個街區的這個地區留下巨大的空置店面,有必要重振蕭條景象。

他期盼市府官員,根據這些空間的最佳用途,無論是住屋或未來的地鐵站,重新審視Bay街的景觀。

布里德市長發言人克里坦(Jeff Cretan)表示,雖然無法對個別商店關閉的情況發表評論,但市政府官員重視喜互惠超市在整個城市各地的存在,並將繼續與其密切合作,努力使其門市取得成功。

他補充稱,三藩市的旅遊業復甦勢頭強勁。根據該市旅遊局(SF Travel)的一份報告,去年遊客支出增加了一倍多,預料明年經濟將會復甦。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