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獵走私瀕危動物 北加男子機場敗露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聯邦檢察官在一份起訴書中說,一名從巴基斯坦飛抵三藩市國際機場的大型動物獵人,行李中有8具動物屍體,其中包括一隻瀕危的拉達克烏拉羊。起訴書指控這名加州男子及其巴基斯坦同謀走私和違反《瀕危物種法》。

沙加緬度縣加爾特(Galt)的布魯斯(Jason Keith Bruce)如果被定罪,將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和數千元的罰款。在2018年的巴基斯坦之行期間,他射殺了這種以大型俯衝角聞名的羊。據稱,49歲的布魯斯向一名狩獵裝備商阿里(Pir Danish Ali)支付了5萬元,促成這次獵殺。兩人計劃通過偽造聲稱來自巴基斯坦當局的文件將死羊運回美國,並將該動物標為不同的物種。

聯邦魚獵局執法辦公室後來的調查顯示,在2013年至2018年期間,至少有25名與阿里的公司合作的獵人使用假文件,將多達97件戰利品偷偷運入美國。

拉達克烏拉羊是一種高貴的綿羊,有沙色的皮毛,脖子上的角冠下有胡子一樣的圍脖,在中亞西部的山區棲息,數量已經急劇減少。根據起訴書,阿里告訴布魯斯,最近的一項調查紀錄顯示,這種羊在該地區只有180隻。稀缺性顯然使該羊對獵人和偷獵者充滿了誘惑。據報道,2016年,兩名軍人和一名平民因在印度偷獵一只拉達克羊而被捕。

調查顯示,同年,43歲的布魯斯和阿里據稱開始策劃自己的狩獵活動,並制定了一個走私戰利品的計劃。

聯邦大陪審團於3月23日發出起訴書,布魯斯次日被捕。如果串謀罪名成立,阿里可能被監禁長達5年並被罰款25萬元。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