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way潛在買家浮現 傳洛克資本集團競購

Subway日前宣布求售,知情人士透露,潛在買家已經浮上台面,有數家私募股權公司考慮競購,其中一家為美國私募股權公司洛克資本集團(Roark Capital Group),洛克資本集團在美國擁有多家連鎖餐廳,甜甜圈連鎖店DD就是其一。

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稱,Subway正尋求超過100億美元的估值;另一知情人士表示,一些競購者對其估值則在80億美元。知情人士補充,整宗交易都尚未做出最終決定,洛克資本集團也可能選擇不競購Subway。洛克資本集團的代表拒絕評論。Subway拒絕回應。

洛克資本集團總部位於亞特蘭大,旗下投資的連鎖餐廳包含連鎖三明治速食阿比集團(Arby’s)、甜甜圈連鎖店Dunkin’Donuts、美國冰淇淋連鎖店Carvel和速食連鎖卡樂星(Carl’s Jr. )。

據悉,Subway是一家起源於美國的跨國速食連鎖店,主要販售三明治和沙拉。截至2020年已於全球拓展逾41600間店,曾為全球展店數最多的速食餐廳。然而2021年被麥當勞超越,根據2022年SUBWAY新聞稿顯示,全球有逾37000間分店。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