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獲贈「金牌大十字勳章」 指危地馬拉是堅實「友邦」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後,轉抵中南美洲友邦危地馬拉訪問,蔡英文指,台危兩國合作無間成為最佳的策略夥伴,危地馬拉是台灣堅實的「友邦」,賈馬特則重申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在當地周五(31日)下午抵達危地馬拉首都危地馬拉城,其後到總統府所在的文化宮接受軍禮歡迎儀式,之後與危地馬拉總統賈馬特會談,並受贈「金牌大十字勳章」。兩人見證簽署兩地基本合作協定,並在會後一起發表講話。

形容危地馬拉是真正朋友

蔡英文與賈馬特會後一起發表講話。路透社
蔡英文與賈馬特會後一起發表講話。路透社

 

蔡英文獲贈「金質五火山大十字勳章」。中時
蔡英文獲贈「金質五火山大十字勳章」。中時

 

蔡英文發表談話時提到去年北京在台灣周邊軍演。危地馬拉第一時間挺身而出,為台灣「仗義執言」,形容台灣和危地馬拉是共享自由、人權等價值的民主夥伴,能在困難中互相伸出援手,就是真正的朋友,期盼雙方在堅實合作基礎下持續攜手創造雙贏。危地馬拉是台灣堅實友邦。

賈馬特表示,台灣所提供的合作,幫助危地馬拉政府推動永續以及永久性的社會及經濟的發展,符合國家優先發展目標,像是興建國立醫院計畫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讓該地區的民眾能夠獲得妥善的醫療照顧。

他說,對危地馬拉來說,蔡英文此次來訪非常重要,指兩地的「邦誼」牢固,並重申危地馬拉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周日將轉往伯利茲訪問,回程時將再在美國洛杉磯過境,預料屆時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