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女子墨國被綁 聯調局懸紅求線索

聯邦調查局懸賞尋找在墨西哥被綁架的聖馬刁女子巴爾巴。FBI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道,聯邦調查局(FBI)懸賞4萬元,以換取據稱去年11月在墨西哥被綁架的一名聖馬刁女子的信息。

根據「幫助我們找到Monica de Leon」的臉書頁面,29歲的巴爾巴(Monica de Leon Barba)於11月29日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的特帕蒂特蘭(Tepatitlan)走路時被強行塞進一輛貨車。巴爾巴是美國公民。聯邦調查局說她是在下班後帶著她的狗走回家時被綁架的,而臉書頁面聲稱,綁架發生時她正走去當地一家健身房。

據聯邦調查局稱,女子身高5呎7吋,體重約240磅,棕色眼睛和頭髮。

「自從我妹妹被綁架,已經經歷了四個月的煎熬,雖然為把她了帶回家,每天大量的努力仍在繼續,但今天我們離這個目標還很遠。」小德萊昂(Gustavo De Leon Jr.)周四在臉書上發帖說,「我不禁想到她在過去121天裡所面臨的絕對恐懼和痛苦……」

小德萊昂敦促民眾提請各州政客和美國駐墨西哥大使薩拉紮(Ken Salazar)關注這宗綁架案。他列舉了在墨西哥發生的許多綁架案。在最近的一宗案件中,四人在邊境城市Matamoros被綁架,其中有兩名美國人被殺害。

他寫道:「自從我妹妹被綁架以來,我們都看到了多個關於美國公民在墨西哥旅行時被剝奪自由的新聞。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成為現狀,我不會讓我妹妹成為政治上懦弱和不作為的另一個統計數字。」

聯邦調查局要求任何知情者與該局三藩市辦事處聯繫,或在tips.fbi.gov網上聯繫,或撥打聯邦調查局的免費舉報電話800-CALL-FBI(225-5324)提供線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