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法官」狂轟巨人

賈吉首打席開轟,率領揚基擊碎巨人獲首勝。路透社

MLB大聯盟開幕戰30日正式登場,紐約揚基新隊長「法官」賈吉(Aaron Judge)首打席就揮出陽春砲,全場貢獻2安2打點,外加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6局狂飆11次三振無失分,幫助揚基在主場以5:0完封三藩市巨人。

賈吉這場比賽他首打席就呈炸裂之勢,其熱身賽16場出賽打擊率高達3成50,首打席面對巨人先發投手韋伯(Logan Webb),逮中一顆92.8英哩的伸卡球,揮出中外野陽春砲,這一轟的擊球初速為109.3英哩,飛行距離為422英呎。賈吉一棒送出中外野全壘打牆外,這發陽春砲也是大聯盟2023年球季首轟。揚基僅讓巨人投手投了6球就失分。賈吉在7局下再敲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全場4打數2安2打點;而揚基的托瑞斯(Gleyber Torres)也在第4局貢獻一發兩分砲。

上季締造62轟的美聯歷史紀錄的賈吉,去年成為自由球員後,當巨人有意開大約挖角他,最後揚基球團以9年3.6億美元的大約留住賈吉,並讓他扛起揚基新任隊長一職。揚基新賽季的開幕戰對手,恰巧就是巨人,是賈吉在加州成長過程中支持的球隊。

4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托瑞斯上來打第1球,韋柏又是伸卡球挨轟2分砲。比數拉開成3:0。韋柏這場比賽6局投球飆了11K,挨了4支安打有2發全壘打,掉的4分都是責失。

7局下2出局一、三壘有人,勒馬修、賈吉連2支安打幫助揚基再打回2分,最終5:0完封巨人,拿下開幕戰勝利。而揚基新秀游擊手沃爾皮2打數選到1次保送,大聯盟首安沒有開張。

此次「法官」發揮穩定,這也讓他在賽前笑說:「我不知道大聯盟誰對我這樣做的,但這很棒,韋伯是一名很好的投手,投出幾年的好表現,並期待他有更多的好成績,這將是有趣的一個下午,這是肯定的,有機會和我小時候經常看的球隊比賽。」賈吉談到巨人時說,「有機會和他們交談、並可能會去那\xf9堙A這有點夢想成真,但最後,我還是回到揚基,我很滿意自己的決定。」

揚基總教練布恩則表示,「這個冬天我的最低點和最黑暗的時刻之一,就是我認為他可能不會回來,在那段時間\xf9堙A想到他在開幕戰穿著巨人的球衣站在三壘線上,那真是一個不好的想法和畫面。」

賈吉在新賽季的目標是再繳出單季60轟的表現,但根據《ESPN》統計中指出,前一次連續兩年擊出單季至少45轟的選手,是前費城人強打霍華德。當時霍華德在2006年至2009年都至少有單季45轟的表現,他的生涯單季最多轟是2006年的58發全壘打。

柯爾在生涯第4次以揚基開幕戰投手之姿大放異彩,他主投6局飆出11次三振,創下揚基投手在開幕戰單場最多三振紀錄;而韋伯主投6局失掉4分,送出12次三振,同樣也創巨人開幕戰單場最多K紀錄。

截稿前當日賽果:勇士7:2國民、金鶯10:9紅襪、釀酒人0:4小熊、老虎0:4光芒、費城人7:遊騎兵11、雙城2:0黃家、海盜5:4紅人、藍鳥10:9紅雀、大都會5:3馬林魚、白襪3:2太空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