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廟地板坍塌 信徒墜井至少35死

3月30日是印度神祇羅摩(Rama)的生日,印度中部大城印度爾(Indore)印度教信徒湧入一間寺廟祈福,期間寺廟地板疑不堪負荷,應聲崩塌,導致信眾墜入下方的階梯井,截至今日上午有35人死亡,搜救行動仍在持續。

印度爾(Indore)寺廟地板崩塌,一名婦人獲救。  Twitter/comindore
印度爾(Indore)寺廟地板崩塌,一名婦人獲救。 Twitter/comindore

 

民眾目送傷者上救護車。 美聯社
民眾目送傷者上救護車。 美聯社

 

根據地方電視台播放的影片,失去地板的位置鋼筋外露,階梯井極深,警方及熱心民眾用繩索及木梯救人。據悉許多掉進井裏的人是婦女和兒童。

印度軍警投入140人到場救援。隨着搜救行動推進,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印度爾地區專員(Division Commissioner)夏瑪(Pawan Sharma)周五上午表示,救援人員已救出18人,也撈出35具遺體。獲救者當中有16人因傷勢較重,在醫院治療。

印度爾所在的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省政府承諾提供死者50萬盧比(約4.77萬港元)慰問金,傷者則有5萬盧比醫療補助。

有媒體報導指廟方非法在階梯井上增蓋地板。印度爾當局表示將會徹查,若查出違法情事將嚴辦。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