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籲巴菲特買特斯拉股

/c2

特斯拉CEO馬斯克27日再次呼籲巴菲特購買特斯拉的股票。據了解,這是馬斯克最近第二次間接呼籲巴菲特投資特斯拉。

據新浪財經報道,馬斯克表示,巴菲特因沒有在早期投資特斯拉而錯失了巨額回報。他說,巴菲特本可以2億美元的估值入股特斯拉,不到其目前約6000億美元市值的0.1%。這是馬斯克最近第二次間接呼籲巴菲特投資特斯拉,他在一個月前回應了一名交易員的推文,該交易員在推特中就巴郡的這些現金可以用來購買哪些股票徵求意見。馬斯克當時回應稱:「以T開頭……」,顯然是指他的特斯拉。

馬斯克隨後還發布了一條推文,稱早在14年前他和芒格共進午餐時,後者就可以選擇投資特斯拉,當時特斯拉的估值只有大約2億美元。芒格是巴菲特信任的長期合作夥伴,也是巴郡的副董事長。

但特斯拉多頭、高盛集團前首席投資官加里.布萊克認為,巴菲特不會持有特斯拉的股票,因為價值型投資者和成長型投資者之間存在巨大差異。他在27日的一條推文中寫道:「投資者需要認識到價值型投資者和成長型投資者之間的巨大差異。巴菲特是典型的價值主義者。他不會持有特斯拉。為甚麼?價值投資者認為,隨著競爭對手的進入,企業的增長和利潤率將回歸均值。而成長型投資者不認為會回歸均值。」

布萊克進一步澄清說,價值投資者傾向從相對於內在價值看起來便宜的股票入手,然後尋找那些能夠增長的股票,「成長型投資者從高增長股票開始,然後購買那些相對於內在價值定價合理的股票。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心態。」

巴菲特加倉西方石油

另據消息稱,巴郡近期在增持近370萬股後,將其在西方石油的持股比例提高至約23.6%。巴郡在27日晚間向美國證管會提交的文件中披露此次增持,耗資約2.16億美元,具體日期發生在3月23日和27日。

一年多前,巴郡就已經開始大量購買西方石油的股票,本月在這隻股票上斥資超10億美元。以西方石油27日收市價59.65美元計算,該公司現在持倉約2.117億股西方石油股票,價值達126億美元。

此外,該公司還擁有西方石油100億美元的優先股和8%的股息,以及以每股59.62美元的價格購買另外50億美元普通股的認股權證。據悉,巴郡是西方石油的最大股東,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推測該公司最終將可能收購這家總部位於休士頓的能源公司。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