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取特雷維桑 萊巴金娜殺入半決賽

萊巴金娜比賽中狀態不錯。美聯社

WTA1000邁阿密賽女單八強賽28日結束了一場焦點之戰,近期狀態爆棚、被稱為女版巨頭的萊巴金娜再次強勢發揮,以6:3、6:0輕取意大利名將特雷維桑,輕鬆晉級四強。這是萊巴金娜近期的10連勝,有望背靠背奪取陽光雙賽的冠軍。

萊巴金娜去年強勢崛起,奪得了溫網女單冠軍。今年延續了去年的好狀態,澳網晉級決賽,上周結束的印第安維爾斯1000賽奪得冠軍。本周的邁阿密賽,萊巴金娜第二輪2:1卡林斯卡亞,第三輪2:1巴多薩,八強賽的對手是特雷維桑。特雷維桑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狀態也十分不錯,上一輪2:0擊敗了奧斯塔彭科,強勢晉級八強。兩人沒有交手紀錄。

第一盤比賽,萊巴金娜進入狀態較快,輕鬆完成保發後,第二局就逼出了破發點,不過沒能完成破發,比分來到了1:1。第三局比賽,萊巴金娜同樣挽救了對手的破發點,艱難保發。第四局比賽,萊巴金娜再次逼出破發點,不過這次沒有錯失機會,完成破發,比分來到了3:1。此後雙方的發球狀態提升,雖然各自都有拿到破發點,不過都被對手一一化解,最終各自保發,萊巴金娜以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比賽,萊巴金娜發球和進攻狀態都提升,ACE不斷,進攻的直線、斜線制勝分不斷,發球局輕鬆保發,對手發球局連續3局強勢破發,以6:0輕鬆拿下,大比分2:0獲勝,輕鬆晉級四強。

全場比賽,萊巴金娜轟出了10個ACE,對手一個都沒有,發球方面強勢碾壓對手。進攻方面同樣如此,接發球強勢,連續不斷轟出制勝分,力量上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場比賽萊巴金娜表現得十分強勢,也迎來了近期的10連勝,有望奪取陽光雙賽背靠背1000賽的冠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