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夫人岸田裕子擬4月單獨訪美 會美第一夫人吉爾

日本TBS電視台周三(29)報道,首相岸田文雄的妻子岸田裕子,正就4月訪問美國白宮並與總統拜登的妻子吉爾(Jill Biden)會面進行協調。而日本第一夫人獨自訪美,實屬罕見,事緣當地大部份政治領袖的妻子都保持低調。

日媒引述相關人士透露,岸田裕子正計畫4月中旬左右訪問白宮,與吉爾會晤;另外,如果時機合適,可能也會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美日領袖會談20231月在美國華府舉行時,吉爾剛動完皮膚癌手術,無法會客,所以岸田裕子未陪同岸田文雄出訪。今次是吉爾方面向岸田裕子探詢訪美意願。

日媒日前報道,岸田裕子高中就讀廣島縣內屈指可數的升學高中廣島女學院,大學畢業於東京女子大學,英語流利,曾在岸田文雄過去擔任外務大臣期間協助外國社交活動,例如舉辦與各國駐日大使夫人聚會的茶會等。

2016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於廣島舉行,岸田裕子也為到訪的英國、法國、意大利、加拿大等外交部長夫人團導覽廣島和平紀念公園。

岸田裕子在社會運動方面亦十分活躍,曾參加爭取性小眾權利的遊行,反對核武,甚至探訪反對美軍基地部署沖繩的示威者。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