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業高層相繼換人

近期有多家企業高層換血。電動車和燃料電池卡車製造商尼古拉(Nikola)27日宣布,財務長Kim Brady即將退休,由現任副總裁兼財務總監的Anastasiya「Stasy」Pasterick接任財務長。另外,共用乘車公司Lyft宣布,亞馬遜前零售主管David Risher自4月17日起將接任執行長;Snap美洲區總裁亦換人。

這並非Nikola首樁高層換血,今年1月1日前執行長Mark Russell退休,由Michael Lohscheller接替。該人事變更於去年8月已宣布。

在此回財務長人事變動之前,Nikola甫公布第四季銷售遜於預期,投資者熱情也隨著銷量下降而消退。截至27日收市,Nikola今年迄今股價下跌約30%,過去12個月跌幅更約達85%,因為加息和經濟放緩,削弱投資者對高成長但不產生自由現金流的公司的熱情。

就在27日同一天,共用乘車公司Lyft宣布,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Logan Green以及總裁John Zimmer即將卸任,亞馬遜前零售主管David Risher自4月17日起將接任執行長。

Green將退居董事長,Zimmer則於6月30日卸除日常職務,轉任副董事長。Lyft現任董事長Sean Aggarwal將卸任,但仍為董事會成員。

社交軟件Snapchat開發商Snap聘請了前微軟廣告主管Rob Wilk擔任該公司美洲區總裁,向首席運營官Jerry Hunter彙報工作。這是Snap頂級廣告銷售職位,在高管Jeremi Gorman和Peter Naylor去年跳槽到Netflix後,Snap一直在尋求該崗位的繼承者。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