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巨頭緊追時代 人工智能生成模特

人工智能生成的模特示範牛仔服飾。Levi’s/Lalaland.ai

美國老牌牛仔褲公司Levi’s正在與一家人工智能(AI)公司合作,用計算機生成的時裝模特來「補充人類模特」。該公司將此舉作為多樣性、公平性、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的「數字轉型之旅」的一部分。

雖然在表面上這聽起來很高尚,但本質上Levi’s是僱用了一個機器人來產生多樣性的外觀,代表該品牌希望與之相聯繫的人群的特質,同時擺脫了支付人類模特的負擔。

Levi Strauss在與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數字模型工作室Lalaland.ai合作開展這項活動。後者成立於2019年,使命是「在時尚界看到更多的代表性」,並「創造一個包容、可持續和多樣化的設計鏈」,目的是讓客戶通過「各種種類、年齡、體型和膚色」的「超真實」模型,看到各種時尚產品在與他們相像的人身上會是甚麼樣子。

Levi’s的公告呼應了這一品牌定位,稱這一合作是關於「以可持續的方式增加我們產品的模特數量和多樣性」。該公司稱,「我們認為時尚和技術既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科學,我們很高興能與Lalaland.ai合作。該公司擁有高質量的技術,可以幫助我們繼續為實現更加多樣化和包容性的客戶體驗而努力。」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