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已發出警報 暴風雨將再襲灣區

晴朗天氣稍縱即逝,灣區周二將再迎來降雨。本報資料圖片,記者彭詩喬攝

令厭倦風暴的灣區居民喘口氣的晴朗天氣周末回歸,可惜好景不長,明(28)日又有一個來自阿拉斯加的風暴系統南下移向灣區,預計將帶來狂風暴雨並可能發生雷暴,也會使太浩地區再獲幾呎深的積雪。

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加斯(Roger Gass)表示,風暴將於周一稍晚開始到達北灣和聖他告魯茲山脈,預計周二早上日出後,南灣聖荷西地區會出現降雨。山區降雨量估計可達一吋,而地勢較低地區降雨量可達四分之三吋。強風將伴隨潮濕的天氣,陣風可能在每小時30到60哩之間。加斯稱,還有15%到20%的機率會出現雷暴。

周一整天氣溫將保持寒冷,這個風暴會帶來略微溫暖的天氣,預計隔夜低溫在40多度,高溫在50多度。

該風暴系統的最強烈部分將於周二經過灣區,但潮濕的天氣可能會持續到周四稍早。氣象局官員表示,主要河川預計不會暴漲,但在高速公路上可能發生一些局部事件。連日來多場冬季暴風雨帶來強風和造成土壤水分飽和,導致樹木倒塌,並引發一些孤立的停電事件。

在內華達山脈東部,風暴將從周二早上開始襲擊,並持續到周四或周五,在高海拔地區帶來兩三呎積雪。據國家氣象局的惠特拉姆(Brittany Whitlam)稱,海拔較低地區的降雪量預計也將達到18吋。

此際灣區正經歷近代最潮濕的冬季之一,水庫水位升至歷史最高水平,通常是深褐色的山丘變得綠意盎然。

另一方面,國家氣象局向灣區和中部海岸的大部分地區發出霜凍警告,持續到周一上午9時為止,預計發生最低溫的可能時間在凌晨4時至上午9時,溫度將降至32至36度。

氣象局預料,氣溫較低的地區包括東灣丘陵、南灣的聖他克拉山谷、聖他告魯茲縣、聖他告魯茲山脈、薩林納斯(Sanlinas)、霍列斯特(Hollister)和卡邁爾山谷,以及聖班尼多縣(San Benito)和蒙特利縣的山區。

加斯表示,周日早上整個灣區的氣溫降至40度以下,周一的情況也類似,可能比預期低一兩度,使結霜再次成為一個問題,但預計不會普遍出現零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表示,無家者和住在沒有供電的家中的人面臨最大的風險。上周暴風雨導致樹木倒塌並阻擋道路通行後,聖他告魯茲山脈的數千名居民因強風而忍受數日的停電。根據太平洋煤電的停電地圖,聖他告魯茲山脈部分地區周日早上仍然停電,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本報綜合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