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對中管企業開展常規巡視 推動解決足球領域腐敗問題

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希今日(27日)出席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並講話。

李希指出,巡視監督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紮實做好二十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工作。其中對中管企業開展常規巡視,要聚焦企業黨組織堅持黨對國有企業全面領導、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等情況,著力查找影響制約高質量發展的主要矛盾、突出問題。

李希提出,對金融單位開展「回頭看」,要深入檢查落實上一輪巡視整改要求的實際行動和成效,督促金融單位把巡視整改與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金融改革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推動解決金融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

李希又指,對國家體育總局開展機動巡視,要聚焦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重大決策部署情況,深入查找、推動解決體育領域特別是足球領域腐敗問題和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為建設體育強國提供有力保障。

 

—-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