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冬季積雪深厚 融化或致洪水問題

在經歷多年極端乾旱之後,加州度過一個非常潮濕的冬天,目前正出現創紀錄的積雪量。

《洛杉磯時報》報道,截至週五,內華達山脈南部的積雪量達正常水平的百分之286,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輕鬆超越該地區1969年設定的百分之263的基準。

柏克萊加大中央山脈雪實驗室在一條推文中表示,最近積雪量已超過1982年至1983年的紀錄,成為自1946年開始測量且有記錄以來降雪量第二多的一年。

該實驗室指出,下週即將更接近「第一名」,目前測得的季節總積雪量為677吋,即56.4呎。內華達山脈中部積雪量達正常值的百分之230,而北部則達百分之182,低於1983年的水平。

在全州範圍內,積雪量達正常值的百分之228,徘徊在1952年4月1日紀錄水平附近,積雪量平均值為百分之237。

全州平均雪水量,即雪中儲存的水為58.1吋,或將近五呎。

加州水資源局的德古茲曼(Sean DeGuzman)坦言,儘管1952年的調查很成功,但調查測量數據較少,因此很難與今日的數字進行比較。

這意味著,在全州範圍內,目前積雪測量值高於自20世紀80年代中期雪傳感器網絡建立以來的任何其他讀數。

德古茲曼表示,儘管存在比較問題,但今年肯定是自1950年代以來積雪最多的第三或第四名年份。

美國國家氣象局沙加緬度辦公室在推特上表示,預計週一下午至週三會有大雪,週二降雪將會最大。

由於洪水已成為加州大部分地區的問題,創紀錄融雪也演變成令人擔憂的問題。

加州水資源局主任尼美特(Karla Nemeth)坦言,內華達山脈水量超出水庫排水設施的處理能力,該局將採取措施,預計在持續時間很長的融雪期間,最大限度地減少和減輕洪水所造成的損害。

回顧加州經歷的這個冬季,她表示,加州在美西是獨一無二的,從非常、非常潮濕變成非常、非常乾燥,然後又再回到極端潮濕的地區。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