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職場 技能更甚學歷

電動車廠特斯拉和娛樂巨頭迪士尼可能是兩家截然不同的公司,但他們在招聘新人方面有一些令人驚訝的共同點:他們更關心你的技能而不是你的學歷。這是寫作平台Eudubirdie進行的最新研究發現的結論,該平台向各行各業的雇主發出了1,438份簡歷,以確定學歷在簡歷中的重要性。Edubirdie的寫作專家通過收集60名來自不同職業的個人和人力資源專業人士的樣本來進行研究。然後為每個職位空缺製作了兩份優秀但虛假的簡歷,這些簡歷具有相似的經驗和技能,但教育程度不同。

EduBirdie專注於將這些簡歷發送到學位不是強制性要求的工作職位,並且每份沒有學位的簡歷都明確說明沒有學位,以避免混淆。

結果令人驚訝,但研究非常詳細:你不一定需要學位才能獲得理想的工作。 特斯拉、迪士尼、Twitch和Danon等行業巨頭通過回應他們的求職要求,表達了對沒有學位的申請人的支持。

受教育程度的聘任率

該研究表明,信息科技(IT)專業人員是最受追捧的員工群體,他們無需學位也能茁壯成長。在那些進入面試或業務能力測試招聘階段的人中,擁有學位的人只比沒有獲得學位的人多 5.1%。

法務類是另一條引起廣泛興趣的職業道路,超過37.5%的候選人在沒有文憑的情況下被聘任。對於那些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來說,一些有利於他們的工作領域包括農業和食品(47.2%聘任率)、酒店和旅遊(51.9%)、物流和運輸(34.8%)和藝術(66.7%)。

總體而言,求職者有沒有學位對於其是否被聘任影響最明顯的是某些領域,如政府、醫療、

建築和工程業,而其他大部分領域的聘任差率只有10%或以下,顯示學位的差別不太重要。

按薪水、種族和職位排序的錄取率

按職位排名對研究進行的排序顯示,受過高等教育的求職者獲得入門級職位的可能性高出24%,擁有副學士學位者得到初級職位的概率差異降至10.5%,學歷再往下者便沒有分別了。

通過薪資水平排序來分析,顯示出幾乎相同的趨勢,公司更喜歡具有相關經驗的候選人擔任更高級別的職位。

Edubirdie發現阿拉伯裔和拉丁裔的錄取率差距更大。與亞裔和白人相比,阿拉伯人和拉丁裔在沒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情況下通常更難獲得高薪工作。這種差異在更高級別的職位中變得越來越明顯。

一般來說,在政府、醫學、建築和工程等專業領域觀察到錄取率的最顯著差異。然而,大多數領域的錄取率僅相差 10% 或更少,這一微小差距總是有利於學位持有者。

性別錄取率

按性別劃分的結果顯示,女性和男性的面試獲得率之間沒有顯著差異。同時,結果表明,有學位的女性更容易獲得機會,而男人更有可能在沒有受過教育的情況下獲得它。

結果顯示,對於沒有文憑的求職者來說,從提交簡歷到收到雇主的初步回覆(例如考試邀請或面試邀請電子郵件)之間的平均時間,要比有文憑的求職者長1.3天。 平均而言,擁有學位的求職者會在5.15 天內從雇主那裡獲得面試前的反饋,而沒有學位的求職者通常需要 6.4 天才能收到回复。

技能或教育:哪個勝利?

Edubirdie 的傳播主管摩根(Avery Morgan)對這項研究發表評論說:「毫無疑問,有些工作需要學位。但是,即使你沒有學位,也可以被認為足以勝任,像特斯拉或迪士尼這樣的大企業更多會是這樣認為。」

摩根說:「與此同時,你已經進入就業市場並積累了工作經驗。為什麼會這樣?對於大企業來說,跟上時代的步伐至關重要。他們需要創新。因此他們更有可能招聘到有才華、有激情的人。那些可以改變遊戲規則的人,以及那些將與他們一起跑得更快的人。」

最終,每個人都必須決定哪條路線最適合他們和他們的職業目標,因為獲得學位與僅僅依靠你的技能有利也有弊。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