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比洞賽首秀登頂 

山姆.伯恩斯接連拿下舍夫勒、卡梅隆奪得本次比洞賽冠軍。路透社

最後一屆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26日展開最終較量,首次參賽的13號種子山姆.伯恩斯在奧斯丁鄉村俱樂部贏得最終冠軍。當天他一共贏了兩場,第一場戰勝世界第一斯科蒂.舍夫勒,第二場擊敗卡梅隆.楊。

這場決戰看上去要比半決賽容易很多。從四號洞開始,山姆抓到8隻小鳥,贏了7個洞,從落後翻轉,贏6洞剩5洞捧起獎盃,為此獲得550個聯邦盃積分以及350萬美元。

應該說結尾並不是那麼好看。卡梅隆在12號洞,五桿洞從長草中擊球,結果打入水中,然後13號洞,四桿洞進攻果嶺他沒有上果嶺,又一次下水。山姆在該洞切球切到3英尺,而卡梅隆.楊沒有推推桿便摘下帽子。

當卡梅隆在第二洞打鳥球時。山姆找到了另一個檔位,在10個洞中取得8個小鳥球,以贏得勝利。他在這裏為一座新設計的獎盃而戰,楊在第2洞打出了小鳥球。但開始勢如破竹,十洞內狂抓八鳥,最終贏得了勝利。

賽後卡梅隆說:「今天可能沒有人能擊敗他。」他拿到了第六個亞軍,仍在尋找他的第一個勝利。

而山姆則表示:「在這個四周的賽事中,我一開始有些掙扎。我與我的教練布拉德一起努力,我感激他,感激他為我付出的努力,並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有這麼多人幫助了我。」

值得注意的是,前六名種子選手中有五名進入了淘汰賽,這也是為甚麼沒有人太關注布恩斯的原因之一。這個賽季他表現平平,以至於在威士伯錦標賽獲得第六名就是一大亮點了,他曾兩次贏得該項賽事。

本周前他在聯邦快遞盃積分榜上排名第52位,但在這裏火力全開了起來,打出48個小鳥球、僅吞下十個柏忌和一個雙柏忌。

現在山姆在聯邦快遞盃積分榜上攀升至第八位,在世界高爾夫官方排名中排名第十。他會像往常一樣低調地開始下一場比賽,但他的球桿將會發出一些聲音了。而安慰賽是一場重量級戰鬥。世界第一斯科蒂.舍夫勒對抗世界第三麥克羅伊。他們的表現也非常出色,共完成了10個小鳥和一個老鷹。舍夫勒第一洞吞下柏忌便丟了一個洞,之後他一直被麥克羅伊壓著打。16號洞,麥克羅伊一切一推抓鳥,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洞,在17號洞結束戰鬥,麥克羅伊贏2洞剩1洞拿到第三名。麥克羅伊的勝利可謂備受矚目,尤其是在第12洞的5桿標準桿洞上,他以420碼的出發距離和18英尺的推桿成功,奪得第三。

回顧之前的半決賽都進入了加洞環節。山姆對抗斯舍夫勒的比賽中,一度取得3洞領先,可是卻被舍夫勒反超,後者一度領先2個洞。比賽進入最後階段競爭相當激烈。山姆在17號洞,三桿洞開球開到1英尺之內,取得1洞領先,而18號洞,舍夫勒拿下5英尺小鳥推,將比分扳平。第三個加洞,山姆推入15英尺小鳥推,在第21洞取勝。

麥克羅伊與卡梅隆之間的戰鬥同樣激烈,16號洞,五桿洞,卡梅隆兩上兩推抓鳥,18號洞推入8英尺推桿再次抓鳥,將比分扳平。第一個加洞,麥克羅伊錯過9英尺小鳥推,卡梅隆推入了相似距離的推桿晉級決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