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島渡輪船艙火災 工會斥因培訓不足

史島渡輪「Sandy Ground號」去年12月發生船艙火災。網上圖片

一個工會聲稱,由於在史丹頓島渡輪上訓練不當,導致新船「Sandy Ground號」於去年12月發生船艙火災。

《紐約郵報》報道,水手工程師福利協會(Mariners Engineers’Beneficial Association)向市議員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指出,於12月22日發生的大火是由於燃油回流閥被錯誤關閉,導致洩漏點燃並迫使至少800人撤離。

然而,工會指出,市府從未告知價值3億元的3艘新船,其燃料系統與目前使用的其他渡輪不同,更不用說培訓員工如何使用。載客量高達4500人的新船,其中2艘已於去年投入使用。

工會秘書財務主管雷克哈寫道,員工培訓中沒有包括燃料系統設計的差異,管理層甚至沒有任何書面提醒。他批評,市府只顧盡快把新船投入運作,在培訓方面偷工減料,新船開始載客之際,仍未完成員工培訓。

市交通局發言人回應表示,目前未收到有關工會說法的通知,也未收到來自NTSB或海岸警衛隊的任何建議,只強調「史丹頓渡輪船員訓練有素,並根據要求獲得了海岸警衛隊的認證,為數以萬計的通勤客提供安全服務。市文通局將繼續在調查中充分合作。」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