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時裝設計師暴斃 懷疑遭下藥搶劫殺害

加拉格爾曾為樂壇天后Lady Gaga等名人設計服裝。 Deidre Schoo/紐約時報

時裝設計師加拉格爾(Katie Gallagher)去年倒斃紐約曼哈頓的公寓,屋內有混合了芬太尼和其他藥物的雞尾酒,驗屍報告結果顯示,她死於急性中毒。警方24日表示,相信她是遭人殺害,將繼續追查案件。

綜合《紐約時報》及《紐約郵報》報道,加拉格爾曾為樂壇天后Lady Gaga、變性女星Laverne Cox等名人設計服裝,死前正為夏季時裝展做籌備工作。去年7月24日,居住下東區公寓的鄰居發現加拉格爾的鎖匙懸在門孔,進屋內始揭發案件。警方接報到場,發現加拉格爾在床上不省人事,身上無明顯傷痕,被當場證實死亡。

驗屍報告結果顯示,加拉格爾死於芬太尼、氯吩坦尼(p-fluorofentanyl)和乙醇混合引起的急性中毒。警方24日稱,相信加拉格爾是遭他殺,目前沒有人被捕,案件仍在進行調查。據知情者透露,警方懷疑加拉格爾是盜竊案的受害者,認為這可能與近期發生在東村、下東區及布碌崙至少26宗涉及毒品的劫案有關,正調查加拉格爾是否遭企圖搶劫者故意給喝下危險的混合藥物。

去年有多宗命案均是死於服藥過量後遭搶劫。去年12月,曼哈頓地檢官白艾榮(Alvin L. Bragg)宣布起訴男子艾倫(Kenwood Allen)涉嫌謀殺、搶劫等罪,指他與下東區發生多宗同類毒品襲擊案有關,其中5人被搶劫,2人死亡。知情者稱,警方正調查加拉格爾的死是否與艾倫有關。艾倫為黑幫成員,其幫派多次向醉酒狂歡人士下藥並搶劫。警方正調查他的2名同黨是否與拉格爾的死有關連。

加拉格爾的家人24日發布聲明,稱會配合與警方等當局調查加拉格爾死亡的真相,冀將犯案者繩之於法,同時亦呼籲公眾正視濫用芬太尼以及將其用作武器毒害無辜者的問題。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