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軍狂勝步行者

塔圖姆(右)本場轟下34分。是本賽季第40次單場轟下30+得分,超越傳奇名宿大鳥伯德,創造凱爾特人隊史記錄。美聯社

塔圖姆(右)本場轟下34分。是本賽季第40次單場轟下30+得分,超越傳奇名宿大鳥伯德,創造凱爾特人隊史記錄。美聯社

NBA常規賽25日繼續進行,在凱爾特人對陣步行者中,前者已經鎖定了季後賽,但是本場比賽綠軍絲毫也沒有給步行者任何機會,雖然步行者想要反抗但也無力回天。最終本場比賽凱爾特人120:95步行者結束,綠軍斬獲兩連勝。

此役步行者大將哈里伯頓在休戰6場後復出並首發登場,開場後塔圖姆首開記錄,特納籃下建功送進,雙方都迅速進入狀態展開對攻,首節比賽雙方比分是交替領先。隨著塔圖姆最後一秒壓哨上籃命中,首節步行者32:34落後2分。

次節塔圖姆連得4分拉開分差,傑克遜籃下飛扣縮小分差,隨著希爾德突擊暴扣,雙方比分來到44平。布朗遠投三分命中,塔圖姆籃下突擊建功,凱爾特人一度打出攻擊波領先10分。特納籃下強攻,哈里伯頓也接連衝擊籃圈,步行者縮小差距,但半場仍然以55:60落後。

中場回來哈里伯頓跳投首開記錄,斯馬特突破拋投命中,布朗里突外投連續建功,綠軍回敬14-4的攻擊波後領先兩位數。哈里伯頓三分命中,懷特遠投也有,雙方接連展開對攻,步行者無力縮小太多分差,三節比賽過後步行者76:92落後凱爾特人。

末節懷特三分先拔頭籌,傑克遜籃下衝擊回敬,但塔圖姆又是率隊\xf9堿藆~投連續得分,隨著懷特再中一記三分,凱爾特人末節開局送出一波17-4的攻勢,步行者80:109落後,雙方比賽幾乎進入到垃圾時間,最終步行者也是無力回天,以不敵凱爾特人。

尤其是第三節,凱爾特人單節贏了11分,讓比賽徹底沒有了懸念,最終,凱爾特人以120:95大勝步行者,贏得了本場比賽的勝利,凱爾特人這是完全不給步行者晉級附加賽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賽進行到第四節過程中,塔圖姆一度在對抗中失去平衡,他直接摔進了觀眾席撞倒攝影師。塔圖姆在附身查看攝影師情況時,一位戴著白帽子的女球迷一把抱住塔圖姆,瘋狂撫摸他的頭部進行「非禮」一幕極為尷尬。

對此,塔圖姆在賽後也是回應表示,「我當時不小心撞到場邊的攝影師,因此我只想確保他沒事,但我卻感覺到有個人,一直在摸我的頭,並試圖抓住我,因此我起身離開那\xf9堙C」

塔圖姆借助本場轟下34分,他本賽季已經有40場比賽單場轟下30+得分,超越隊史傳奇名宿大鳥伯德的39次紀錄,創造凱爾特人史全新的第一人紀錄。凱爾特人拿到了季後賽的門票,但是,步行者位居東部第十一位,連附加賽的門票都沒有拿到,此役又一次慘敗,讓他們與東部第十的公牛差距更大,更加沒有希望反超對手,晉級附加賽了。凱爾特人除了影響了步行者,也影響到了恩比德和76人,因為凱爾特人坐穩東部第二的位置,讓76人難以超越,恩比德想要反超約基奇拿到MVP,難度不小。

截稿前當日其他賽況:馬刺124:136奇才、活塞97:118猛龍、火箭114:151灰熊、黃蜂117:109獨行俠、雄鹿144:116爵士。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