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25年連霸市值榜

富比士24日公布大聯盟最新球隊市值,紐約揚基隊毫無意外繼續穩坐榜首,目前市值已經來到71億美金,遙遙領先大聯盟其他隊伍。

自從富比士從1998年開始統計球隊市值至今,揚基一直都高居大聯盟榜首,和上賽季相比,揚基球隊市值增長18%,也成為大聯盟歷史首支市值突破70億美金的隊伍,根據相關外電消息指出,揚基去年總收入為6.57億美金,其中在電視轉播權利金收入就多達1.43億美金,而負責轉播揚基球賽的YES轉播網,也成為全美收視率最高的地方媒體。

度過疫情低潮後,大聯盟各隊的平均市值在2022年增長12%,整體收入也增加了7.8%,來到史上新高的100.3億美金,其中以門票收入增長64%為最高。

雖然揚基市值最高,但他們的2023年團隊薪資還名列大都會之後,同樣位於紐約的大都會隊,最新球隊市值為29億美金,排名第六。

球隊市值位居揚基之後的是道奇的48億美金以及紅襪隊的45億美金,位於大城市的這些指標隊伍,往往都能得到相對較高的轉播權利金,球隊市值也更容易名列前茅。

不過今年榜單中最受注目的球隊,除了高居榜首的揚基之外,應該就是排名第13的水手了,上季正式終結連續20年沒能打進季後賽厄運的他們,最新球隊市值為22億美金,29%的增長幅度高居聯盟第一,而且去年球季的營運收入8380萬美金同樣傲視所有隊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