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英監管機構立場軟化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24日表示,它已經縮小了對微軟收購遊戲發行商Activision的調查範圍;形同對這家美國科技巨頭尋求擴大其電子遊戲業務的重大緩刑。

鉅亨網報道,今年2月,CMA公布對此收購案的初步調查結果,當時表示交易可能導致更高的價格、更少的選擇和更少的創新。在其擔憂中,監管機構表示該交易將導致主機遊戲市場的競爭大幅減少。

從那以後,監管機構收到各行業參與者對這筆交易的「大量」反饋。有了這些新證據,CMA現在表示,它不再認為該交易會阻礙主機遊戲的競爭。負責CMA調查的獨立專家小組主席科爾曼在聲明中說,「在考慮了提供的額外證據後,我們現在暫時得出結論,合併不會導致主機遊戲服務競爭的大幅減少,因為微軟從Play Station中扣留《使命召喚》的成本將超過採取此類行動的任何收益。」

他寫道,「我們暫時認為這筆交易引起雲端遊戲市場的擔憂,但並未受到今天公告的影響。我們的調查仍將按計劃在4月底完成。」

微軟和動視暴雪股價在周五盤前攀升。微軟之前贏得一些反對該交易或至少持觀望態度的公司的支持。

微軟競爭對手的主要擔憂之一是收購案會阻止取得Activision的賺錢主力產品《使命召喚》。但上個月,微軟表示已簽署一項「具有約束力的10年法律協議」,在微軟Xbox上架《使命召喚》時也在任天堂平台上同步上架,「具有完整的功能和對等內容」。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