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華埠開緊急會議 促增警力遏猖狂匪幫

華埠商會的執行主任陳巧倫主持本次緊急會議。記者洪郁欣攝

損失慘重的台灣餐廳「唐人街」(Lounge Chinatown)的公關經理Darlene Wong。記者洪郁欣攝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周四凌晨屋崙華埠的十間店舖遭到至少六人的團夥爆竊,屋崙華埠商會昨日在華埠亞洲文化中心召開緊急社區會議,討論華埠頻發的爆竊及犯罪事件。

會議現場由華埠商會的執行主任陳巧倫主持,本來邀請了華埠區域的警局大隊長博琪(Clay Burch),但臨時因故未到,故現場沒有任何警察或市府官員到場,不少華埠業主表示「十分失望」。一些遭爆竊的華埠商家紛紛表示持續變差的治安狀況令人擔憂,盼市政府及警局高度重視,盡快增加警力。

本次事件損失較慘重的台灣餐廳「唐人街」(Lounge Chinatown)的公關經理Darlene Wong來到現場,她說目前可估算的損失已達36000元左右。另一員工Jessica Liu展示了店面現狀,警察要求保持現場,因此店面尚未整理,可見滿地狼藉。Jessica稱店裡主要損失除了現金,還有價值不菲的名酒、電腦等。「唐人街」去年12月剛開業,雖然這是第一次遭爆竊,但不久前有一次店裡聘請的保安聽到門口有動靜,拿手電筒出去察看就遭壞人開槍,所幸保安穿防彈衣沒有受傷。住在華埠周邊的Jessica稱,「夜裡時常能聽到槍聲。」

1964年便從香港移民至屋崙市的「新屋崙藥房」老闆Albert Wong表示,過去兩年他們遭到至少五次爆竊,都發生在凌晨4點後,希望夜晚增加警力,尤其是凌晨2點到6點。

藍天使義工巡邏隊隊長鄺偉在來參加會議的路上又看到附近有至少五輛車被爆玻璃。他表示對華埠的現狀痛心且憤怒,他認為是阿拉美達縣政府縱容罪犯,導致犯罪率不斷增長,他呼籲民選官員重視問題,更質疑:「選舉前來華埠拉票時承諾加強治安,你們人在哪裡?」

屋崙華埠商會為此次嚴重的爆竊事件開設了一個GoFundMe網站,所有收益將100%惠及被盜商戶。網址為http://gofund.me/3dd16666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