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1,465萬│貪官會所邊唱歌邊簽文件 公開懺悔人生失敗原因

2019年年5月,四川巴中市人民政府前副市長張尚華被查。2019年12月,四川省紀委監委公佈張尚華被「雙開」的消息。昨日(24日),微信公眾號「廉潔四川」公佈巴中市原副市長張尚華的懺悔書節選。

在懺悔書中寫道:「我清楚這一天遲早要來,因為在這巨大榮譽光環的背後,隱藏著我對黨不忠誠,欺騙組織的信任,幹了對不起黨和人民的事情。」

 

2020年9月,張尚華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並罰人民幣150萬元。
2020年9月,張尚華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並罰人民幣150萬元。

 

張尚華被指,一邊唱歌喝酒,一邊審核研究人事調整動議工作方案。
張尚華被指,一邊唱歌喝酒,一邊審核研究人事調整動議工作方案。

 

張尚華被指先後貪污1,465萬餘元。
張尚華被指先後貪污1,465萬餘元。

 

張尚在在懺悔書列出自己人生失敗五個要點。
張尚在在懺悔書列出自己人生失敗五個要點。

 

張尚華還在懺悔書中總結自己人生走向失敗的五點原因:一是沒有加強學習,缺乏理論修養。沒有認真領會十八大後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新規定、新要求的精神實質;二是忽視了對自己「三觀」的不斷改造。精神世界有雜念,純潔度不高,忽視了對自己拒腐防變和抵御風險能力的提高,喪失了警惕性和免疫力;三是自己的黨性觀念淡漠。宗旨意識淡忘,理想信念滑坡;四是在工作和生活中沒有堅持原則。無視紀律底線,不知敬畏,缺乏自律,放縱自己的行為,貪圖享樂,作風飄浮;五是拜金主義嚴重。沒有經受住物質的引誘,金錢的考驗,在利益面前打了敗仗,當了俘虜。

2021年5月7日晚,在四川衛視反腐專題片《勇毅篤行》最後一集《涵養生態》中,張尚華曾亮相。片中指,張尚華喜歡打網球,其在任縣委書記期間,旺蒼縣耗資100餘萬元 (人民幣,下同)新建六個網球場,其中一處還修在幾十公里以外的七里峽景區。由於長時間無人使用,該網球場雜草叢生、破敗不堪。

在人前,張尚華要求全縣幹部要保持「健康生活、高效工作」「三進三出」,即走進運動場、健身房、大自然,走出酒桌子、牌桌子、OK廳。但實際上,張尚華表裏不一。有一次在休閒會所內,他一邊唱歌喝酒,一邊審核研究人事調整動議工作方案;一手拿著酒杯,一手拿筆簽批。

2020年9月,張尚華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6個月,並罰人民幣150萬元。張尚華被指於2010年至2019年期間,利用擔任廣元市天然氣綜合利用工業園區管委會書記、旺蒼縣縣長、旺蒼縣委書記、巴中市政府副市長等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設、房地產開發、能源投資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折合共1,465萬多元。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