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郵箱頻被盜 執法當局不作為

2月7日拍攝到一名男子駕駛一輛福特汽車過來,疑似偷竊郵件。KTVU電視畫面

東灣希活市(Hayward)一群居民受夠了竊賊一次又一次地偷走他們的郵件,但卻束手無策。

據KTVU報道,自1月以來,The Reserve社區的居民已經九次遭到幾群竊賊洗劫位於Vista Grande Drive的郵箱,偷走包裹、信用卡以及銀行和稅務資料。一張信用卡後來被盜刷2000元。

最近居民自掏腰包在外面人行道的郵箱上安裝金屬條。但竊賊仍鋸斷鐵條,拿走郵件。一位居民的Nest攝像頭視頻錄下鐵條被鋸開的聲音。

社區居民決定聯手行動,按日期和監控錄像紀錄盜竊案,拍攝嫌犯的圖像以及作案汽車車牌。他們認為有幾組人涉案,因為在監控視頻中發現兩輛以上的不同汽車。

居民收集的視頻顯示了各種場景。有一次,一輛淺色現代(Hyundai)汽車停下來,兩個女人下車察看郵箱,然後得到車裡兩個男人的幫助,後者打開郵箱,拿走包裹和信件。在另一個視頻中,兩名男子步行接近郵箱,也拿走裡面的東西。

在另一張照片中,嫌犯開著一輛淺色奧迪(Audi)汽車停在路邊。在2月拍攝的一段視頻,一名戴著滑雪面罩的男子開著一輛福特Escape汽車停在路邊,翻看郵箱裡有什麼東西,然後拿走郵件。

根據居民統計,竊盜案在1月18日、以及2月5日、7日和22日各發生一次,在2月25日發生過兩次,在3月10日和14日發生過一次,最近一次發生在周三(22日)。居民維伯格(Steve Wilberg)表示,嫌犯鋸斷保護郵箱的金屬條。

但希活警方告訴居民,他們無能為力,因為竊取郵件是聯邦罪行。居民至少向美國郵政總局報案兩次,當局迄今尚未逮捕任何人,也沒有制定防止未來再度發生盜竊事件的解決方案。

郵政督察費奇(Jeff Fitch)接受採訪表示理解居民的挫敗感,近來偷郵箱和搶劫郵差的事件都在增加。本周郵政總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強調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以及對其員工構成的危險。

事實上,在3月13日就有一名郵差在前往The Reserve遞送郵件時遭到搶劫。

費奇表示:「整個灣區的郵件盜竊案都在上升,不但發生持槍搶劫,還有人偷走郵箱鑰匙。」據他稱,郵局調查人員正在積極處理希活的案件,但眼下無法透露具體細節。本報希活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