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測繪地形圖 新發現一座海底山

/

北加州海底發現高山。Saildrone

有研究公司最近派出的海底繪圖無人機,在北加州離岸發現一座新海底山。不過依據它的外形來算,與其稱它是一座山,不如說它更像一座巨塔。

《沙加緬度蜂報》引述研究公司Saildrone的報告稱,在距離沙加緬度西北方300英里的曼多西諾角(Cape Mendocino)外184浬處的海底,發現這座海底山。根據該公司的描述,海底山高3,300呎,「相對陡峭,表面光滑,圓形,直徑接近3,000呎」。

Saildrone首席勘查員貝奇勒(Neah Baechler)說︰「本團隊的即時反應是它看來像一顆圓環蛋糕,它非常圓又陡峭,頂部彎曲,中心傾斜形成火山口。頂緣一邊高過另一邊,形成一個漸頂。由於坡度的變化,頂部有點圓鼓鼓的。」

數據顯示,這座海底山的山峰距離海平面約11,352呎,而頂部的火山口則深1,200呎。

Saildrone發現這座海底山之時,正與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與海洋能源管理署(BOEM)合作進行海底地圖繪製工作。

Saildrone表示,雖然過去收集的雷達與衛星數據暗示該區有東西從海底伸出來,但事實證明這座海底山是一種更大的地貌。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