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史島瘋狂作案23宗 獨行賊再盜另一餐館

警方公布從監控錄像取得的竊賊樣貌。

一名警方相信曾在史丹頓島涉及至少23件,包括至少一間由華裔經營餐館盜竊的獨行竊匪,於本周四(23日)深夜再造案,闖入島上北灘一間位於灣街的餐廳,盜走現款500餘元,案後大批警員到場調查。

根據警方消息,這家最新被盜竊的餐館是位於灣街704號的Vinum餐廳,竊賊將該餐廳的前門撬開進入,從餐廳內一個收銀箱內偷走這筆現款後,朝不明方向逃跑,餐廳經營者周五(24日)早上到餐廳準備開門時才發現入賊。

警方初步調查,涉案者是曾在島上盜竊另外至少20家大小餐館的獨行匪徒,其年齡30餘歲,在一些案件中曾被發現身穿一件耐克(NIke)毛衣,而警方紀錄也顯示,這是的Vinum餐廳第二次被竊,首次是在去年9月10日凌晨2時30分被盜,從餐廳內偷走現款200元。

警方紀錄顯示,在史島北灘的市警120分局轄區內,近月至少發生了23家餐館被盜竊案件,警方已將枝列為模式竊案調查,在昨日之前,另一家位於該區卡斯德頓大道(Castleton Ave)829號的雜貨吃店(Vodega Deli and Groicery)是於周一(20日)被盜,竊賊也是砸破前們進入店內偷走現款600元。

根據警方紀錄,這名獨行竊賊從去年9月10日開始瘋狂造案,首家被盜的就是上述Vinum餐廳,隨後被盜的從餐館,社區雜貨吃店到油站小吃店,而位於北灘史柏登區 (Stapleton)灣街364號,由華裔經營的海鮮鐵板燒餐館(Seafood Hibachi restaurant)是於去年9月17日晚上10時30分被盜走一筆現款。

警方公布了一張涉案竊賊的照片,呼籲民眾擁有任何線索致電市警報案專線,電話是1(800)577-8477,上網,上網https:/crimestoppers.nypdonline.org/ ,或通過推特@NYPDTips。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