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德竭力助小商業 許可證會一天內獲准

市長布里德來到許可中心宣布許可制度的改進以及許可中心取得的成就,三藩市行政官朱嘉文(左)及第四區市參事殷嘉立(右)到場支持。 記者洪郁欣攝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周四上午在三藩市許可中心(Permit Center)宣布針對小商業許可制度的改進以及許可中心自2021年開放以來取得的成就,許可證可以在一天內獲得批准。

布里德辦公室在2020年啟動了兩項成功政策——關於拯救小商業的「H提案」和「小商業復蘇法案」。她表示將在這兩個法案的基礎上,進一步改善小企業許可政策。

參與者還有三藩市行政官朱嘉文(Carmen Chu)、小商業辦公室行政主任湯凱蒂(Katy Tang)、第四區市參事殷嘉立(Joel Engardio)等。

自2021年1月本市開始實施H提案以來,超過3500家小商業從該計劃中受益,該計劃允許更多的商業項目在更短的時間內得到處理,即所謂的「櫃台式」,即許可證申請提交後將立即得到處理。

H提案對小商業的許可程序做了許多改進,但有一個重大變化值得強調。在H提案之前,如果一家服裝店要轉為咖啡館,那麼將要求小商業主向公眾提供關於這一變化的至少30天的通知,並且不能直接在櫃台上獲得許可部門的批准,手續十分繁瑣,常常需時幾個月甚至一兩年。但在H提案的改革之後,近三分之二的企業想從一種商業類型轉變為另一種,可以在一天內獲得許可部門的批准。

布里德說:「針對我們小企業的規章制度多年來一直是個挑戰,且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這種挑戰大大惡化了。」她表示作為本市復甦工作的一部分,城市將繼續對相關程序進行改進,以便小商業主能夠更專注於服務他們的客戶並建立一個成功的企業。

布里德還介紹到,過去假如你想同時售賣咖啡和植物不一定可行,在一個場所往往不能經營多種企業,但在改革之後小商業可以變得創新,變得多樣化。她說:「當我們一再談論如何支持我們的小商業時,讓一切簡化,讓人們更容易在三藩市做生意就是最大的支持。」

小商業辦公室行政主任湯凱蒂表示,小商業主在等待許可證的過程中往往仍需要支付租金,即便他們沒有開業,也沒有收入。她說:「因此我們從許可證申請程序中簡化掉的每一步、每一天都十分重要。」湯凱蒂介紹到,小商業辦公室致力於尋找機會,簡化程序,幫助降低成本,並支持小商業在三藩市開始他們的旅程。

行政官朱嘉文介紹,許可中心2021年正式開放,為業主、居民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在過去想開闢一個業務,可能需要去城市裡五個不同的建築辦理,但現在我們有13個不同的部門在許可中心裡,可以享受一站式的服務。

今年一月剛在三藩市金融區開了餐廳的泰國老闆娘Billy到場介紹,她隻身來到三藩市,這家泰國餐廳是她開的第一家餐廳,以前亦沒有做過相關行業,是許可中心給了她莫大的幫助。她表示從2022年12月開始處理相關手續,餐廳在翌年1月便成功開業,只花了一個月時間。她鼓勵有夢想的人,現在正是勇敢踏出這一步的最佳時機。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