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詩敏擬提法案 同時幫業主租客

陳詩敏提法案保障租客和小業主。本報資料圖片

旨在保護租客免遭驅逐的三藩市「新冠病毒緊急宣告」今春料將結束,意味著保護租客措施將告失效。市參事陳詩敏本周提案,擬延長相關保護60天,讓租客以及小業主都能獲得租金援助,商討分期繳費的同時讓租客免遭驅逐。

新法案旨在讓小業主和可負擔住宅機構優先取得租金援助。陳詩敏表示,作為代表租客居多的列治文區的市參事,她「深深理解到為繳房租努力的租客與依賴每月房租收入維生的房東之間的平衡是多麼脆弱」,因此她敦促市府優先發放租金援助予小業主,既確保租客免遭迫遷,又保障這些小業主保持完整。

法案又呼籲市長辦屬下房屋及社區發展處(OHCD)設計三藩市租金援助計劃,提供不同語言,確保所有社區能公平獲得計劃。陳詩敏又提出「詢問信」,要求處方月度報告,交代每名三藩市房東所獲得的聯邦、加州及地方租金援助金額。

三藩市緊急租金援助計劃(SF ERAP)是由市長布里德的新冠病毒緊急公告所建立的,至今已有超過6,000個家庭受惠。該計劃目前尚餘2,400萬元,料可助另外3,000戶。陳詩敏表示,延長60天將給予該援助計劃更多時間,減輕租客和房東的負擔。

但陳詩敏提到,有別於大型地產投資公司,小業主和可負擔住宅機構沒有渠道獲得資源走向復原,因此優先小業主取得援助將有助填補這個缺口。

市參事會將於4月4日會議上審議陳詩敏的法案。

任何有需要的租客和房東,可瀏覽https://sf.gov/information/rent-relief-resources 或https://sf.gov/information/covid-19-emergency-tenant-protections了解相關援助資訊。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