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嚴重打擊民生 快餐車熟食店被迫加價

在通貨膨脹之下,就連街頭快餐車及熟食店也紛紛加價。 John Taggart/紐約時報

在通貨膨脹之下,不只是紐約市著名的1元披薩「失守」,就連街頭快餐車也要加價,熱狗、椒鹽捲餅、三明治和汽水等也身價暴漲。

據《紐約郵報》報道,在中城西49街夾第6大道經營熱狗攤的埃布爾馬格說,去年已被迫把普通熱狗的價格從2元提高到3元,他說,「顧客很不喜歡加價,說這太昂貴,但我每樣東西的成本也在上漲。」

他說,以往辦公室白領族早上會排隊買熱狗,但現在已經人龍不再,「客人們曾經從早上10時已開始排隊,但現在我連固定顧客也沒有,全都只是遊客。」他指出,生意愈來愈差,令他無奈必須加價。相比起去年,現在他的椒鹽捲餅由3元加至5元,咖啡由1.25元加至1.75元。

至於在布碌崙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的Akeel Deli熟食店,2星期前也因為三明治從7元加價至8元,激怒了不少熟客。老闆穆罕默德說,有客人甚至因為多付1元,忿怒得把蜜汁火雞三明治擲在他的臉上,「他們說一切都太貴了,所以現在寧願不買了。這都是因為通貨膨脹,當次加價我也惹上麻煩」。

他說,通貨膨脹使商店裡的火雞、烤牛肉、熏牛肉和芝士等食材的成本上升,「價格波動很大,生菜從每箱20元漲到現在每箱110元」。

在哈林西136街夾阿姆斯特丹大道的Deli Grocery熟食店,每份煙肉雞蛋芝士三明治於2個月前從4.75元提高到5元,而汽水也由1.75元加價至2元。經理阿里說,「所有東西的價格都在瘋漲,今年年初,一箱雞蛋是27元,現在漲到了158元。」

此外,其他商店提高了從牛奶到薯片和衛生紙等等所有商品的價格,布碌崙庫柏丘(Cobble Hill)的The Good Morning Deli熟食店,一包薯片的價格從75美分漲到了1.25元,店長亞札說,「我們不得不提高90%產品的價格,現在所有成本都增加了,這太瘋狂、太不可思議了。」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