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將14家中企列入未經核實清單

美國拜登政府今天將14家中國企業列入紅色警戒(Red Flag List)清單,強制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企業發貨前進行更審慎的盡職調查,因為美國官員一直無法查核列入清單的實體。

路透社報道,這14家公司包括億控國際(ECOM International)和HK P&W Industry,這兩家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美國商務部「未經核實清單」意味著美國政府無法核實其出口產品的最終用戶和最終用途的合法性和可靠性,也無法確認名單上的實體在使用美國產品時是否懷有惡意。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的實體必須在60天之內證明產品的最終用途,否則將被列入限制強度最高的實體清單。

中國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和利用國家權力壓制和遏制外國公司的舉動。路透資料圖
中國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和利用國家權力壓制和遏制外國公司的舉動。路透資料圖

 

這項消息宣布後,美國商務部副部長葛瑞夫茲(Don Graves)在聲明中說:「實施出口管制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部分。我們致力運用我們手上所有的工具,來查明美國先進科技在全球各地的使用狀況。」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一位發言人說,中國強烈譴責並堅決反對美國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和利用國家權力壓制和遏制外國公司的舉動。發言人還敦促美國停止其「錯誤」做法。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公司的合法權益。

除了中國企業外,監督美國出口管制的商務部,也將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德國、保加利亞、加拿大、印尼、以色列、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與新加坡的另18個實體列入清單。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