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勒極限逆轉拉姆

福勒自2016年後首次回歸奧斯丁,首輪表現搶眼,大有重回巔峰之勢。下圖為拉姆(左)與福勒兩人賽后友好握手。法新社

世錦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小組賽首輪於22日正式開戰,四位頭號種子中有三位取勝,分別是斯科蒂.舍夫勒、麥克羅伊、帕特里克,他們為小組賽出線打下基礎。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排名59位的瑞奇.福勒在陣瓊.拉姆時以贏2洞剩1洞的結果成功翻盤。

這是世界比洞賽最後一年舉行。在奧斯丁鄉村俱樂部進行的總獎金2000萬美元比賽,前三天為小組循環賽,小組積分最高的選手出線。在雙周就會舉行兩場單輪淘汰賽,最終的冠軍可以獲得350萬美元巨額支票。

其中,瑞奇.福勒對陣瓊.拉姆的賽況尤為精彩,前者成功實現驚天翻盤。這是福勒自2016年以來首次回歸奧斯丁,其中他在8個洞之後落後世界第二2洞,可是他頑強堅持下來,在8號洞、11號洞、15號洞保帕取勝,取得控制權,最終贏2洞剩1洞取勝。

值得注意的是,曾經一度高居世界第四的福勒曾在約翰.蒂勒里的指導下調整揮桿,這讓他很掙扎。在經過一年的沉淪後,去年他贏得了季後賽的最後一個席位,然而由於深受不穩定性的困擾,他決定回到前任教練布奇.哈蒙的身邊跟隨歷練。

這些改變和努力頗有成效。去年秋天他分別在飛塔錦標賽和ZOZO錦標賽上收穫並列第6和並列第2,世界排名也開始一路回升。儘管他以世界第185名開啟本賽季,但在球員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13名後,他躍升到了世界第59名,離最重要的前50名已是咫尺之遙。本周過後的世界前50名球手有資格參加美國大師賽,依他的表現,打進八強賽或許不是難事。

頭號種子方面,斯科蒂.舍夫勒本身也是衛冕冠軍,曾就讀於附近的德克薩斯大學,他在最後一個洞推入13英尺小鳥推,贏1洞擊敗巡迴賽二年級生戴維斯.萊利。

世界第三麥克羅伊在縮短的一號木和新推桿的幫助下幾乎沒有遇到甚麼阻力,對陣斯科特.斯托林斯取得贏3洞剩1洞勝利。麥克羅伊2015年贏得過這場比賽,可是過去4次參賽,他有3次在首輪失利。麥克羅伊去年沒有參賽,可是今年決心恢復往年的備戰計劃。

世界第四帕特里克.坎特利贏1洞戰勝加拿大選手尼克.泰勒。這場比賽非常激烈。帕特里克.坎特利全天沒有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6桿,可是他需要在最後一個洞推入12英尺小鳥推才能取勝。

全天最一邊倒的比賽屬於任成宰。韓國人贏8洞剩6洞戰勝馬弗里克.麥克尼利。充滿諷刺的是,一年前,馬弗里克.麥克尼利處於勝利一方,第一輪取勝的比分也是贏8洞剩6洞。他打得很差,在12個洞中吞下5個柏忌。

另外高位種子科林.森川、贊德.謝奧菲勒、托尼.弗諾、卡梅隆.楊、喬丹.斯皮思、馬克斯.霍馬、薩姆.伯恩斯也取得了勝利。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