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暴風雨災情不斷 至少五死一人是華婦

周二強風下,東灣紐域(Newark)有大樹被吹倒,壓著一輛小貨車,阿拉美達縣消防員到場救出兩人,其中一人受輕傷送院。阿拉美達縣消防局

據報華裔婦人Qiaoying Han在Lincoln Way等巴士時被吹斷樹枝壓倒,送院不治。NBC電視畫面

北灣聖安西莫(San Anselmo)民宅大樹倒下,幸無人受傷。Alan Dep/Marin Independent Journal/美聯社

本報訊

周二(21日)的狂風暴雨為灣區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到處發生塌樹和電纜被吹翻,嚴重影響海陸空交通,灣區最少五人死亡,包括兩人命喪三藩市,其中一人是本地華裔婦人,另一人是外州遊客。另有多人受傷,包括一名三藩市警察。

三藩市在風暴下傳出多人被塌樹壓中,其中兩受害者送醫後不治。法醫證實兩名死者分別是55歲三藩市華裔婦人Qiaoying Han(音譯︰韓巧英),及36歲內華達州男子泰勒(Ryan Taylor)。

據NBC報道,泰勒遭樹壓中的地點位於田德隆區Post街。據目擊者迪姆說,當時一聲巨響,從窗戶看出去就發現樹枝倒在街上,再看到一輛車和塌樹下有一條腿伸出來。迪姆表示,兩人被塌樹壓傷,其中一人是泰勒,送醫後不治。他來自拉斯維加斯,到訪三藩市卻遭遇不測。

華婦韓巧英等巴士遭樹壓死

另一宗致命意外發生在金門公園近林肯道(Lincoln Way)。目擊者透露,華裔婦人韓巧英在巴士站等車,期間有樹枝被強風吹斷壓中她,救護員到場後急救,終返魂乏術。

屋崙美麗湖(Lake Merritt)附近大樹倒塌,壓死一名露宿樹下的無家男子,當局尚未透露死者身份。

聖馬刁縣法醫署證實,周二下午開車行經小鎮寶多拉谷(Portola Valley)時遭塌樹壓死的司機,是29歲居民克魯茲—迪亞茲(Jesus Ivan Cruz-Diaz)。

東灣核桃溪(Walnut Creek)同日晚上7時許亦發生同類事件,一輛汽車行經Stanley Dollar Drive時被大樹壓中,車上一名男子被壓死,另一人受傷。死者是核桃溪(Walnut Creek)79歲居民赫斯特(Thomas Huster)。

三藩市至少四人受傷,當中三人危殆。傷者之一是一名三藩市警方沙展,他開車行經Brotherhood道800號路段時不幸遇上塌樹,送醫後尚未脫離危險期。警方透露,受傷警員在警隊任職16年,但未交代其名字。

雖然周三(22日)早上天氣逐漸好轉,但國家氣象服務局發出的多個洪水警告仍生效至下午,範圍包括南灣和聖他告魯茲(Santa Cruz)附近地區。

三藩市政府報告,風暴造成市內700多棵樹木和樹枝被吹倒,市內公園最少有數十棵大樹遭殃,包括金門公園內八棵大樹被吹翻後壓毀多輛汽車。一根粗大樹枝掉落米慎區加菲室內游泳池(Garfield Pool)上,游泳池周三關閉進行檢查。

灣區有近六萬五千戶停電

多艘駁船在風暴下被吹斷,撞毀三藩市米慎灣三街的萊夫蒂奧杜爾橋(Lefty O’Doul Bridge)部份結構。市府表示,橋樑目前開放車輛和單車通行,但木製人行道則需暫停開放,等候工程師完整評估有否影響結構。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強調,市府會繼續保障居民安全,並盡快和迅速進行善後工作。

風暴後遺症周三繼續出現。北灣索奴瑪兩條主要幹道12和121號公路周三因發生淹水封閉,一輛汽車被拍到幾乎滅頂。

航空交通方面,三藩市國際機場截至周三早上10時15個航班取消,128個航班延誤。

供電部份,太平洋煤電(PG&E) 截至周三下午報告,灣區有近65,000戶停電,主要集中於東灣,逾34,000戶無電。另三藩市4,300多戶在仍然停電,朱克伯格三藩市總醫院一度動用後備發電機維持醫院運作,服務不受影響。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