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建議投票反對Ken Sir兩項決議 稱增派股息導致情況混亂

滙控(005)公布,將於今年5月5日倫敦時間上午11時正舉行股東周年大會,屆時將討論包括一群由「Ken Sir」呂宇健代表的股東作出的兩項股東提呈決議案,即策略檢討及股息政策,滙控董事會建議投票反對。

該群股東提呈的兩項議案,分別要求滙控表決分拆亞洲業務的建議,以及要求恢復新冠疫情前的派息,即每年不少於每股0.51美元,並以每季度支付。

兩項決議將損股東利益

滙控董事會回應指,認為該兩項決議案不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最佳利益,並一致建議股東投票反對決議案。滙控表示,於去年下半年,董事會曾審議結構性改革並作出評估,包括但不限於分拆公司的亞洲業務,或進行策略性改組及重組。董事會認為,此等結構性改革均會大幅削弱集團策略所依據之國際業務模式的經濟效益,不僅會使股東價值蒙受重大損失,亦會減少股息。

股息政策並非必要

股息方面,鑑於該公司的股息策略預期將達致股東提呈決議案的目標,盡快讓股息回復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故董事會該決議案並非必要,並可能引致複雜和混亂的情況。

中銀保監主席郭樹清會見祈耀年

中銀保監公布,人行黨委書記、中銀保監主席郭樹清會見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一行,他表示,歡迎滙豐在華擴大投資,內地金融業將一如既往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進一步深化國際經濟金融合作。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