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小組成員 通過307億預估預算

多數成員由市長亞當斯任命的教育政策小組成員,在對學校之間分配資金知之甚少的情況之下,於22日晚上通過了一項307億元的教育預算。

《每日新聞》報道,過去十多年來,市教育總監大多數時間也發布緊急聲明,以繞過要求教育政策小組在市府確定預算前投票的州法。直到去年夏天,家長和老師為了推反數億元教育預算削減,提出起訴終止這種做法。在法院裁法之下,此次投票比去年提前3個月舉行。

小組成員在欠缺最終確定資助公式或入學預測的情況下投票,這會影響到分配予各間學校的學生資助。

身為無投票權成員的市主計長蘭德批評,在有關鍵資料下投票是不負責任。

一些小組成員試圖把投票推遲,直到他們獲得更多關於預算的資料,但經過激烈討論後,16名主要是市長任命的成員投下贊成票,通過馬上投票。至於非由亞當斯挑選的10名小組成員中,有7人投下反對票或棄權票。

蘭德批評,「訴訟的目標是希望提供有意義的公眾意見,去年的削資的確引起很多憤怒,但現在就投票,讓它變得毫無意義,只是把那種憤怒變成憤世嫉俗。」

但是,22日晚上投票決定的教育撥款並非最終決定,只是一個預估預算,並非具約束力預算,市長和市議員都可以在預算談判中提出修改。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