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不開代數課 金山家長告校區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一群家長對三藩市公立校區提訟,要求官員恢復在初中開設初級代數(Algebra I)選修課程,並停止強迫已經在私校或在進入高中之前完成該課程的學生,在九年級重上一次。

目前三藩市聯合校區沒有在初中開設初級代數,而是要求所有學生在九年級才上這門課。唯一的例外是在高中之前通常以自費方式上過初級代數課程,並且通過「數學驗證測驗」證明了精通程度,可是通過該測驗的學生卻相當地少。

周一下午入稟的訴訟是一場長達數年的爭論的升溫,焦點為應何時開設初級代數課。三藩市校區教育委員會於2014年採用新政策,讓學生在高中之前都一起上相同的數學課,但許多人懷疑那是否提高了學生的通過率,並促使更多的黑人和棕色人種學生選修初等微積分(precalculus)和其他高級數學課程。該訴訟不僅呼籲校區從七年級開始開設初級代數,並稱在校區外選修初級代數的學生被迫重讀違反了州教育法規,法規表明任何學生在高中之前完成該課程,就已滿足州初級代數畢業要求。

根據訴訟,問題的核心是校區的政策和做法阻礙了數學能力超過同齡人的孩子,在數學方面取得優異成績,並使學生幾乎不可能獲得選修高中微積分的機會。失望的家長指責校區簡化數學課程,讓資優學生上數學課感到無聊,並因而落後私校的同齡學生以及在初中開設初級代數的校區的學生。家長曾於2016年向校區請願,提交1000多份連署簽名,要求初中恢復開設初級代數,但沒有結果。

在初中學習初級代數的學生,在高中畢業前就可完成微積分,這通常對申請大學有利。三藩市校區的數學政策,讓所有學生在高三之前都上相同的數學課,然後成績優異的學生可選讀結合中級代數和初等微積分的綜合課程,接著在高四再學習微積分。

校區官員堅持讓所有學生在初中階段一起上數學課,不根據學生的能力分組,原因是認為該做法會使白人、亞裔和富裕學生與低收入、黑人和拉美裔學生分開。

史丹福大學周一發布一項研究,揭示延後到高中才學習初級代數的影響。研究顯示,儘管所有種族學生學習更多的數學,但選修大學先修(AP)數學課程的種族差距基本上仍保持不變。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