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宣布已聘老鼠沙皇 年薪最高達17萬消滅鼠患

亞當斯暫時拒絕透露「老鼠沙皇」任命者的身分。 市長辦公室圖片

市長亞當斯23日表示,已成功從數以千計的申請者中,選出一位薪金豐厚的「老鼠沙皇」──但拒絕願透露其身分。

據《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在布朗士的記者會上說,這一份薪金最高達17萬元的職位,將給予一位「狂熱地討厭老鼠」並誓言消滅數量激增老鼠的人。

亞當斯說,「我們發出了老鼠沙皇的徵召,並得到成千上萬的回應。我們已準備好即將宣布人選。我問她的第一件事是『你怎樣看老鼠?』她說得很清楚,『聽著,我們必須控制這些老鼠和牠們的數量。』所以我對她十分期待。」

亞當斯補充說,「老鼠絕不應該出現在我們的家裡,不應該跑過我們的院子,也不應該咬我們的孩子,這是一個衛生問題,同時也是健康問題。」

但亞當斯仍然拒絕透露「老鼠沙皇」的任命者名字,也拒絕列出其任何資歷。他在布朗士的市府「老鼠學院」(Rat Academy)宣布了這一消息,該學院為任何想學習如何管理鼠患人士提供免費的3小時培訓課程。該課程以老鼠生物學、行為和棲息地及造成侵擾因素為主題。市衛生局鄰里干預和害蟲控制主任布拉格登(Caroline Bragdon)對大約80名學員說,「當你愈晚把垃圾倒出去,離收集垃圾時間愈近,老鼠咬穿垃圾袋覓食的機會就愈少。縮短老鼠進食的時間,對於我們的清潔局工人及任何人來說,也是一件好事。」此外,布拉格登也提及用漂白劑沖洗人行道,將有助消除吸引老鼠聚集的鼠尿。

市府於去年11月底發出招聘廣告,將聘請一名「囓齒動物遷移主管」(Director of Rodent Migration),要求擁有大學學位,年薪在12萬至17萬元之間。亞當斯自上任以來,已多次提出要解決鼠患問題,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間因戶外用餐而加劇的老鼠問題。最近幾個月,他簽署了多項旨在消滅老鼠的立法並實施政策,當中包括強制已收到2次或以上鼠患投訴的房東購買鼠大型垃圾桶,以及試行在時報廣場和布碌崙高地安裝路邊大型垃圾儲存箱以切斷老鼠的食物來源。

當亞當斯2019年仍是布碌崙區長時,曾提出過一項具爭議的計劃,用裝滿醋和酒精的陷阱來淹死老鼠,但被批評不人道。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