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持戟大破籃網

米切爾(右)本場拿下31分5籃板3助攻的數據率領騎士擊敗籃網。美聯社

NBA常規賽21日繼續進行。騎士客場挑戰籃網。以45勝28負的戰績排在東部第四的騎士,幾乎鎖定了季後賽的席位,前進和後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籃網則不然,以39勝32負的戰績排在東部第六,當下更是遭遇了一波三連敗的慘澹戰績。本場比賽最後籃網以109:115不敵騎士。

第一節比賽開始,坐擁主場的地利優勢,籃網的進攻氣勢如虹,核心球員們頻頻得分;騎士顯得有些慢熱,只能靠著巨星的單打維持住局面沒有崩潰。首節比賽結束,籃網轟下單節30分的進攻輸出,讓騎士的進攻僅僅得到23分,暫時處於主動的狀態。不得不說,籃網的鋒線群防守真心給力,讓騎士的外線進攻非常難受。

第二節比賽上演,騎士終於蘇醒,進攻端無往而不利,勒維爾、奧斯曼均有不錯的發揮;籃網的投籃手感在下降,核心球星布\xf9堜_斯的三分均以打鐵告終。借著這樣一種形式,騎士單節轟下38分,淨勝對手13分而完成反超;半場比賽結束,騎士以61:55領先籃網6分。

第三節比賽歸來,籃網的進攻還是難以為繼,沒有了第一節的兇猛難擋;反而是騎士還是那樣優秀,小莫布\xf9堙B米切爾、加蘭三位首發球員開始發揮,聯手幫助騎士轟下單節33分的進攻輸出,第三節淨勝籃網10分之多,將分差拉開到了16分。

第四節比賽開打,維持了兩節火熱手感的騎士狀態不佳,單打均以失敗告終;籃網也是趁機抓住機會,奧尼爾多次進攻得手,喬哈也能投中三分球,不斷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好在騎士及時叫了暫停,遏制住對手的反撲勢頭。全場比賽結束,騎士以115:109擊敗籃網,送給對手四連敗。

縱觀全場比賽,籃網打好了兩節比賽,最後卻逆轉失敗,主要還是缺少核心巨星的組織;不過,籃網的內線籃板球保護得非常出色,足足比騎士多搶了15個,可還是輸掉了比賽,因為騎士的進攻手感更出色,以更少的出手數量投進更多的投籃,特別是三分球比對方多投進了5個,這就是有巨星球隊的優勢之處。或許,下個賽季才是籃網真正起飛的良機,畢竟球隊的陣容基本搭建完畢,就等一位能夠得分和組織的巨星「拎包入住」。

值得注意的是,騎士在關鍵時刻進攻有能夠依賴的物件。送走小波特而扶正加蘭後,騎士交易得到了米切爾這位單打巨星,彌補了球隊的攻堅短板,本場比賽他22中10砍下31分5籃板3助攻的資料,其中包括9中5的三分和8中6的罰球,個人正負值高達+20;可以說,他就是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讓騎士能夠輕取籃網。

當日其他賽況:奇才112:122魔術、活塞107:129老鷹、騎士115:109籃網、馬刺84:119鵜鶘。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