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安置無家者 急需可行好辦法

第八區市參事孟達文(Rafael Mandelman)周二中午在市府召開記者會,討論關於無家可歸者和支持性住房的項目「Place for all」,並於隨後的市參事會會議上主持聽證討論有關報告。出席記者會支持的還有第二區市參事司嘉怡(Catherine Stefani)和第十一區市參事安世輝(Ahsha Safai)。

孟達文呼籲市長和參事會,在未來三年資助2000個新的庇護所床位,要求無家可歸和支持性住房局(HSH)更好地控制庇護所和支持性住房的成本,並為快速庇護所的擴展提供撥款。

孟達文介紹,去年6月7日市參事就已通過「Place for all」條例,要求為每一個願意接受的無家可歸者提供一個安全睡覺的地方。這項立法要求無家可歸和支持性住房局在12月31日前提交一份計劃,以完成在三年內結束三藩市無家可歸者的目標。然而在12月30日,該部門提交了這個報告,提出了增加14.5億元的成本以安置三藩市無家可歸者的計劃。孟達文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嚴肅可行的計劃」。由於這個計畫的不可行性,使得三藩市的無家可歸者在多年的等待中變得越來越病態。

孟達文表示,若想在三年內完成安置無家可歸者計劃,需要無家可歸和支持性住房部控制成本,提出一個真正財政可行且具體的計劃。並且城市需要盡快拿出資金,在未來三年內至少建立2000個新的避難所床位。他說,「我呼籲應急管理部門承擔起建立額外避難所的責任,並用它來完成三藩市的安置無家可歸者計劃。」

安世輝表示,我們一直在努力收購房產,為過渡年齡的青年及無家可歸者創建永久支持性住房。這方面的工作已經在全市範圍內做了很多,但這還不夠,我們仍需要繼續擴大庇護所的規模。他說,「選民也支持這一點。68%的選民希望對無家可歸的部門進行更多的監督和問責。」

安世輝介紹,目前可行的方法是在市內創造更多的小庇護所,建造3000個小庇護所大概需要21英畝土地。他強調,創建2000-3000個新庇護所床位是好開始,並且可行,甚至可能省下10億元。

三藩市Via酒店的經理Barbara Perzigian亦來到現場。她表示,因為日益嚴重的無家可歸者等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城市的旅遊業和市中心的經濟。她身為酒店經理,每天都接觸很多外地來的人,不少人都表示在三藩市感到不安全。她說,「各種數據證明,已經沒有人願意來三藩市了。」她表示,美國已經有不少城市迎來復甦,並且一些數據已超過2019年,但在最近的貿易雜誌上顯示,三藩市排在全美的底端。她說,「沒有人想來三藩市市中心,走過毒品、走過人類糞便,這不是我們想帶孩子來的地方。」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