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警察加班提供資金 補充預算獲初步通過

施革在參事會回答市參事提問。記者彭詩喬攝

高關注度罪案頻發,三藩市公共安全成為居民和市府關注重點,警局卻面臨人手不足問題。市參事會周二(21日)下午9:2一讀通過補充預算,同意市長布里德提出的建議,增加2500萬元用於警察加班。

布里德上月提出2,760萬元補充預算,幫助支付警察人員短缺造成的加班。她和警察局長施革(Bill Scott)都多次提出警力不足的問題。數據顯示,從2019年開始,三藩市已經減少了超過三百餘警員,三藩市這樣體量的大城市,目前至少還需要增加500名警員。人員不足的情況下,需要以加班填補空缺。

周二通過的補充預算降至2537萬元,幾位支持這項預算的市參事都表達了公眾對公共安全的擔憂。第四區市參事殷嘉立(Joel Engardio)希望,三藩市居民和遊客都應該能感到安全,不必擔心在外發生危險,也不必擔心車窗被砸。他指市府必須將公共安全作為預算的優先事項,提升警察工作的吸引力,才能從根本上解決警力不足的問題。梅義加(Myrna Melgar)則提到了三藩市青年暴力犯罪的問題,指出本市需要更多警察保障安全。一些投贊成票的市參事指出,他們關注財政責任問題,希望看到更多措施解決人員短缺問題,而非繼續流失資金,但他們同意花錢讓警察在街上工作是至關重要的。

布里德在周二投票後發聲明指出,三藩市的居民和小企業主大力支持這一優先考慮公共安全的努力,三藩市做的一切都必須從讓居民、工人和遊客感到安全開始。她感謝參事會的支持,並指出現在需要繼續長期工作,解決警察人員短缺問題,包括推動政策和投資來招聘和保留警察。

市參事潘正義(Dean Preston)和華頌善(Shamann Walton)投反對票。他們認為警察的過度支出是不負責任的,警察局需要有更好的工作效率,而加班並不會讓民眾更安全。潘正義堅持為田德隆(Tenderloin)地區的公共安全問題提供1000萬元的非警察替代方案資金。警方預計本財年加班費用為8100萬元,比預算高出5600萬元。潘正義指出,截至11月,警察局已經花光了加班預算。他在會上批評市長和警方在沒有得到事前批准的情況下超支,違反法律。他援引一份參事會預算和立法分析周一發布的新報告指出,雖然過去三年警察人數下降約16%,但每個全職警察的911電話數量也從平均193個下降到181個,包括自發行動在內,每個全職警察的行動數量從平均377個下降到278個。潘正義當晚在會議上就提出要求對警察的加班費用進行審計。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報告顯示市警局超額使用加班預算,「就像錢不是問題一樣,而其自身的績效指標卻在下降。」

警察局長施革等周二在市府參加會議。他表示警察局很早就知道需要預算補充,並不斷與主計長及市長辦公室溝通,追蹤部門支出。他指出周一發布的報告沒有量化警方通過刑事司法改革以更好地維持治安所取得的成果。施革感謝參事會的支持,預算通過後,警局就可重新開始安排招聘人員。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