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將棄台│台媒:洪都拉斯外長今率團訪北京商建交

台灣傳媒引述消息指,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 (Eduardo Reina) 今(23日)早上率領特使團出發前往大陸,與北京商討建交事宜。

台灣中時報道,雷納率領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賽拉亞(Xiomara Zelaya),以及國會成員組成的特使團,自洪都拉斯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大陸,商討建交事宜。極有可能會選在台灣領導人蔡英文3月27日過境美國的時間,宣布雙方建交。 

卡斯特羅在推特上發文稱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美聯社
卡斯特羅在推特上發文稱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美聯社

 

蔡英文將於月底至4月初過境美國。中時
蔡英文將於月底至4月初過境美國。中時

 

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3月15日在推特上發文稱,她已指示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蔡英文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訪問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伯利茲。期間將兩次過境美國,分別為紐約和洛杉磯。

相關新聞:
洪都拉斯將棄台│否認向台灣索討25億美元 洪外長解釋外交生變主因
洪都拉斯或將和台灣斷交 總統稱已指示外長尋求與中國建交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