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天氣極不穩定 當局發出強風警報

國家氣象局對從康可(Concord)北端到金恩市(King City)的地區發布強風警報,預料有些地方可能出現時速高達50哩的陣風。

氣象局還警告,由於陣風和其他形式的不穩定天氣,航班也可能發生延誤。

據《三藩市紀事報》氣象學家迪亞斯(Gerry Diaz)稱:「機場主要關心的是,是否必須實施東南計劃。」該計劃為當預報風從南方和東方吹來,三藩市國際機場的飛機將被指示從面東和面南的跑道起飛和降落,結果因空中交通重新定向到那些跑道,使航班出現嚴重誤點。

上周的強降雨和風暴,造成太平洋煤電公司(PG&E)數十萬用戶停電,南灣的停電最為密集。

東灣部分地區的陣風時速高達93哩,導致某些地區的用戶多日失去供電。

迪亞斯表示,預計暴風雨天氣將在周一晚上加劇,並持續到周二,然後在周三逐漸減弱。然而,低壓系統會將大部分由大氣河引發的風暴,進一步推向中加和南加。

這種風暴模式將使灣區這次可能經歷比較不那麼猛烈的風雨。儘管如此,灣區部分地區將發生短暫的雷暴,仍可能帶來時速高達35哩的陣風、閃電和小冰雹。

天氣模型預測,在魔鬼山脈(Diablo Range)、柏克萊山丘、聖他告魯茲山脈和屋崙等地,每小時風速超過60哩的機率為30%至50%,強風預計在周二早上6點到11點之間到達。

三藩市地勢最高的地區在周二早上也可能刮起類似的強烈陣風,預計每小時風速在35到55哩之間,涵蓋三藩市機場的聖勃雷諾峽(San Bruno Gap)沿線地區,以及聖馬刁縣與聖他告魯茲縣之間的1號公路沿線靠海城鎮,例如半月灣和佩斯卡德羅(Pescadero),也是如此。

據《紀事報》報道,到了周一,灣區大部分地區的風力將緩和下來,陣風時速預計不會超過25哩。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