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每日核酸陽性逾4000人 專家:新冠沒消失處低水平流行

中國疾控中心最新發布的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情況,自3月3日以來,內地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數呈波動下降趨勢,每日報告核酸檢測陽性數仍保持在4000人以上。國家衛健委全國新型冠狀病毒專家組成員劉珏表示,新冠沒有消失,只是處於低水平流行狀態。

近期,來自上海、北京、山東、安徽等多地的網民,均在網上發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其中一名河南鄭州市民指,一月份已感染過一次新冠。是次感染是因為家人首次感染了,在家人感染後的六七天才出現了症狀,說明還是有一些抵抗力的,可能還是因為接觸病毒太多了。感染過程基本和第一次感染一樣,最開始是咽喉不適,當天下午開始發熱,第二天退燒後開始嗓子疼、咳嗽,一周後轉陰。

近日不少人在網上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網圖
近日不少人在網上發文稱自己於近日感染新冠。網圖

 

南方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表示,從群體水平看,大爆發後6個月內一般不會再次爆發,但也有例外,如新冠病毒發生大的變異,從個體看,不能完全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尤其是一些免疫力較弱或免疫反應不持久的人群,包括有免疫缺陷、基礎病等,另外還與進入體內的病毒量有關,如果一次性進入體內的病毒量大,也會更容易發生二次感染。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