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國際全年少賺41%至19億人幣 末期息維持0.7元

恒安國際(1044)公布,2022年度純利按年減少41.2%至19.25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基本收益1.657元。派末期息每股0.7元,按年持平。

全年收入升8.8%至226.16億元,衛生巾業務銷售收入錄得升幅約0.7%至約61.56億元,紙巾業務銷售收入大幅上升約24.4%至122.48億元,其他收入下跌約16.7%至30.09億元,家居用品業務收入升約3.6%至3.26億元。集團表示,電商渠道(包括零售通及新通路)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年內銷售收入增長超過26.8%至約61億元。

去年整體毛利率受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影響下跌至約34%,2021年則為37.4%。集團指,雖然木漿價格有望從高位回落,但下滑幅度仍存在不確定性,加上仍需於今年上半年大部份時間先消耗現有高成本的木漿庫存,預期木漿價格回落的正面影響將於下半年反映在紙巾業務的成本上,屆時毛利率將有所改善。

集團計劃於未來進行不同的產能擴充及技術升級計劃,包括於福建內坑建立新的升 級衛生巾、紙尿褲、濕巾集合的大基地及於孝感、湖南及廣東雲浮等地區擴充紙巾產能, 預期新產能將於2024年陸續投產。

即時財經